You are here

出版物 & 研究

出版物 & 研究

我們為研究人員、災難管理人員、醫護人員及學生,提供一個專業交流、合作及政策討論的平台

出版物 & 研究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的出版物涵蓋了教研中心跟合作夥伴、顯赫學術機構的研究項目,以及有關災難防護和應變的其他研究與開發。

指引列出了教研中心特別揀選的災難管理技術資訊、操作指引和有用工具。

博客提供了一個平台,讓持份者能分享與災難有關的最新動態、意見及經驗分享。

 

博客文章由作者以個人身份或代表所屬單位撰寫。內容表達的觀點、思維及意見純屬作者個人想法,並不代表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的立場。

公眾可在尊重知識產權情況下,使用所有資料,並必須適當引述出處。

2022

26/07/2022

[本文只供英語版本]

[本文只供英語版本]

Full report from KPMG (2022) https://assets.kpmg/content/dam/kpmg/cn/pdf/en/2022/01/hong-kong-s-connnected-future.pdf  
26/07/2022
原文轉載自科技新報 (https://technews.tw/2022/07/19/heatwave-solar-panels/) 熱浪席捲歐洲國家,炎陽高照會讓太陽能發電量表現亮眼無比嗎?其實沒有,「熱」對太陽能模組來說也是噩耗。  
14/07/2022

[This articl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This articl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陳醫生    根據國際資料顯示, 新冠變種病毒 Omicron BA.5 在歐洲/美洲等多個國家逐漸取代了BA.1/BA.2/BA.2.12.1/BA.4 成為主流變種, 我相信亞洲各國亦會跟隨這個方向而行. 究竟 BA.5 的殺傷力是如何呢? 我最近蒐集了有關醫學文獻 (Nature, NEJM, Science, US VA Study), 總結有以下的結論:  
12/07/2022
聯合國今天發佈的《2022 年可持續發展目標報告》指出,氣候危機、2019 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和世界各地增多的衝突,使 17 項可持續發展目標(SDG)的實現處於危險狀態。   該報告強調了我們面臨的挑戰的嚴重性和規模程度,這些相互疊加和交織的危機對人類的食物和營養、 衛生、教育、環境以及和平與安全狀況產生了連帶影響,並影響到所有可持續發展目標,即更具韌性、 和平與平等的社會藍圖的實現。       2019 冠狀病毒病及其後果  

Pages

活動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