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公眾教育資源

公眾教育資源

我們在線上平台提供不同種類的災難學習資源。

公眾教育資源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的公眾教育資源提供各主題的有用資訊及教育材料,教育市民明智選擇備災方法。

 

請您在尊重知識產權情況下,使用所有資料,並必須適當引述出處。

2019

08/12/2019
  香港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最新的民意調發現,61%認為天災越趨嚴重的香港受訪者,沒有為防災加強準備。   我們現正推出「防災基本步」推廣計劃,向公眾傳遞防災信息以提升公眾對災難的防備意識。   過去數十年,人類在災難應變所面對的挑戰日增,氣候變化和其他人為因素帶來了不同的問題,包括改變了災害發生的頻率和強度、改變了災害暴露性的方式、以及影響人們對災害的脆弱性。我們希望透過「防災基本步」推廣計劃,教育公眾認識危機、做好計劃、及隨時應變。   「防災基本步」推廣計劃會透過一系列的教育資源以達到提升公眾的防災知識,當中包括影片、印刷品、教育遊戲及為兒童而設的活動。   教研中心製作了一名為「防災基本步」的宣傳短片以啟動此推動計劃:   
03/12/2019

[This articl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This article is only available in Chinese.]

歡迎瀏覽「防災.香港」旗下的「識者生存」一站式防災知識網站,由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教研中心)策劃,為大家提供香港人最常遇到的災難的防備及應變知識。 大家在此可以找到不同災害的「災前、災期間及災後」的應變措施、以往在香港和外地曾發展的嚴重災難紀錄、以及防災應變小知識抉擇遊戲。 「識者生存」防災資訊網站還不同的有用資料包括有用應急電話、教育影片、伸延教材等等、想獲得及時的防災情報及教研中心的防災活動資訊,請跟隨及請密切留意我們的FACEBOOK面書!
30/11/2019
  近年,正念對身心健康嘅重要性獲得廣泛關注,大量科學研究證實正念能帶來以下益處︰幫助調節情緒、提升認知功能 (如: 專注力、記憶力、決斷力) 以及人際關係的滿意度。跟防災有甚麼關係? 應對危機時,我們需要有冷靜的情緒、令自己更有警覺性同決斷力。  
17/10/2019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提供大量具資訊及教育性的圖像訊息,可供下載、列印及分享。   請瀏覽我們以下在面書的「防災信息圖像」:   防災訊息圖像 - 個人衛生與傳染病 防災訊息圖像 - 自身安全 防災訊息圖像 - 災害知識和防災宣傳    註: 現時大部分圖像訊息只提供中文版本。  

Pages

活動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