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周年會議

周年會議

災難防護應變周年會議

災難防護應變周年會議是教研中心的旗艦活動,為持份者提供跨界別平台,促進知識及意見交流,從而達至更優質的災難管理。在周年會議中,政策制定人員、災難管理專家、學者及非政府組織人員聚首,分享處理災難危機的專業技能及經驗,促進誇領域合作。

2019年災難防護應變周年會議 ——「減災.建·抗逆」

2019年災難防護應變周年會議——「減災.建抗逆」已於2019年6月28至30日舉行。會議提供一個平台,讓來自政府及非政府機構,從事減災和抗災的研究人員、從業員、制定政策者及其他持份者聚首,一起討論、交換意見和建立伙伴關係。會議吸引超過250名來自各界的代表參與一連三天的工作坊、參觀、全體會議、分組討論及圓桌討論。

 

 

2018年災難防護應變周年會議: 挑戰與機遇

第三屆災難防護應變會議提為「挑戰與機遇」。本年度會議的支持機構包括救護學會(香港分會)、香港中文大學CCOUC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香港危難應變醫學會、香港社會醫學學院、香港急診科醫學院、香港災難醫療學會、香港急症護士學會、香港紅十字會、香港急症醫學會、香港聖約翰救援機構及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會議吸引超過400人參與。

 

2016年災難防護應變周年會議: 建設具抗逆力的衞生系統

2016年災難防護應變周年會議由教研中心及香港社會醫學學院合辦。在過去25年,香港社會醫學學院致力推廣社會醫學的原則和實踐,並以災難防護和社區衞生作為重點關注議題。
 

在歷時一天的會議當中,與會者圍繞建設具抗逆力衞生系統的五個不同範疇作探討。會議共吸引25位講者及超過320 人參與,為來自不同界別的持份者提供難得機會,交流意見並加強溝通。

 

2015年災難防護應變周年會議: 從社區走進急症室

2015年災難防護應變周年會議由教研中心及香港急症科醫學院合辦,為期三日,成功邀請61位講者及超過300人出席,當中包括政府代表、醫護專業人員、非政府組織代表及研究災難防護應變的學術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