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2016 年研究資助項目 - 智能山泥傾瀉資訊系統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2016 年研究資助項目 - 智能山泥傾瀉資訊系統

香港科技大學將會在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2016 年研究資助計劃的支持下,開發一個全新的智能山泥傾瀉資訊系統 (LIS)。這個系統旨在向公眾提供實時的山泥傾瀉資訊,並利用智能科技來簡化和改善香港的山泥傾瀉意外報告。項目團隊由 3 位資深教授組成,包括土木及環境工程系研究助理教授蔡灝暉教授 (首席研究員)、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系主任楊強教授,以及土木及環境工程系系主任吳宏偉教授。

 

在強烈風暴下當運輸路線被傾瀉的山泥阻塞時,緊急應變人員便需要使用其他出入口和疏散通道。研究團隊希望透過開發這個系統來改善這些通道的規劃。同時,這個系統亦旨在加強山泥傾瀉意外機制的通報細節,從而發出更完善的警告,保護緊急應變人員和在發生山泥傾瀉意外附近地區的市民。另外,研究團隊亦希望完善山泥傾瀉意外的資料庫,包括事件級別、應變情況及在強烈風暴期間與岩土工程師之間的通訊交流。

 

如需要更多資訊,請以電郵聯絡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 [email protected],或致電2871-8507。

 

 

2008年香港大澳羗山道山泥傾瀉

Tags: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