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與曼徹斯特大學應急醫療隊及緊急事故應對能力建設世衞合作中心及UK-Med合辦英國考察團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與曼徹斯特大學應急醫療隊及緊急事故應對能力建設世衞合作中心及UK-Med合辦英國考察團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與曼徹斯特大學人道與衝突應對研究所,去年開始建立夥伴關係,旨在交流及分享緊急事故應變部門的技術、知識及其他資源運用,通過夥伴計劃令雙方獲益。在2017年5月8日至12日,教研中心與研究所合辦英國考察團,加深雙方合作關係。十二名香港代表參與考察團,包括醫院管理局、衞生署、醫療輔助隊、香港急症科醫學院及香港紅十字會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衞生及計劃生育委員會的應急醫療隊亦派員出席。
 

考察團為內地及香港醫護人員提供機會,了解英國緊急事故應變系統,從中學習及獲得啟發。在五日行程中,考察團參觀英國多個主要緊急事故應變部門及機構,包括當局培訓應急醫療隊的主要合作夥伴UK-Med、衞生署、英國國民健康服務體系(NHS)、英國國家衞生部及國際發展部。來自不同團體的內地及香港代表與英國專家分享工作經驗,討論面對的挑戰,以及在培訓與實踐之間的分歧。
 

在考察過程中,各方確認發展國家應急醫療隊共同核心培訓課程、為應對各地災難進行派遣準備培訓的價值。中國的應急醫療隊開始投入支援其他國家的人道救援工作,亦具備相關經驗,可以協助世界衞生組織發展應急醫療隊項目及建立培訓標準。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與曼徹斯特大學人道與衝突應對研究所的夥伴合作計劃,令香港及內地應急醫療隊與國際平台接軌,與全球各地相關團體合作,互相獲益。


考察團拜訪帶領英國國家緊急事故應變醫療服務的倫敦救護服務部門。

 


考察團參觀英國應急醫療隊儲存派遣用救援設備的倉庫。

 


考察團觀察為期三日的跨部門國家災難模擬演習。

 


UK-Med帶領討論及分享環節。

Tags: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