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最新網上研討會:醫院及醫療設施的大型傷亡事故應變計劃及運作持續性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最新網上研討會:醫院及醫療設施的大型傷亡事故應變計劃及運作持續性

網上研討會時間表現已更新!

 

災難可導致醫療服務受阻,醫院需有足夠應變能力即時恢復運作,在不受突發事故影響下,繼續為病人提供高質素的護理。因此醫院的應變計劃,以至醫療服務的持續運作極為重要。

世界衞生組織提倡推行保障醫院免受災難影響的措施,減少傷亡風險, 同時指出災難期間確保醫療設施可進行整體運用,與保持設施個別完整同樣重要。

 

香港急症科醫學院在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支持下,舉辦災難應變進階課程,課程中的兩個環節──「醫院重大傷亡事故預防及應變計劃」與「醫院運作持續性介紹」更同時舉行了網上研討會,誠邀各位參與。

 

網上研討會將於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Facebook專頁直播:www.facebook.com/hkjcpdpri

 

網上研究會一:醫院重大傷亡事故預防及應變計劃

日期 2018年9月29日(星期六)
時間 16:15 - 17:15 (60分鐘)

石富元醫生是台灣著名的災難管理專家,曾任台灣衞生署台北區緊急應變中心執行長,並為台灣衞生署設計醫院重大傷亡事故應變計劃,在台灣及海外的相關經驗與知識豐富,現為台大醫學院急診醫學科兼任助理教授,教學方式優秀。

石醫生將以台灣作為個案研究,帶出醫院重大傷亡事故預防及應變計劃所面臨的挑戰,概述可行的解決方案,並介紹多種評估應急醫療服務表現的工具。

 

網上研討會二及三:醫院運作持續性介紹

日期 2018年10月20日(星期六)
時間

09:00 – 10:45 (105分鐘) 09:15 - 10:30 (75分鐘) – 簡介醫院運作持續性

14:30 – 15:00 (30分鐘) 14:00 - 15:00 (60分鐘) – 2017年英國政府醫療部門被勒索軟件襲擊個案研究

Dr Katherine Henderson現為英國聖托馬斯醫院(St. Thomas’ Hospital)急症部臨床服務負責人以及急症醫學顧問,曾在2017年西敏寺襲擊事件中協助救援,其專業範疇為準備醫院處理大型傷亡事故、設計持續運作計劃。

在第一節研討會,Dr Henderson將集中通過醫院情況,講解運作持續性的概念;在下午環節則通過英國政府醫療部門在2017年被勒索軟件襲擊的個案研究,提出設定醫院運作持續性計劃的重要性。

 

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或致電(852) 2871 8507,聯絡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查詢網上講座詳情。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