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立即收看「殘疾人士抗疫指南」與殘疾人士齊心抗疫!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立即收看「殘疾人士抗疫指南」與殘疾人士齊心抗疫!

2019冠狀病毒病(COVID-19)於2020年初在香港爆發,出外戴口罩、經常洗手、用1:99 比例稀釋的潔白水清潔家居等抗疫措施早已成為市民的「新常態」。

可是,對於殘疾人士來說,進行這些「新常態」都特別吃力,再加上不少社福機構在疫情期間只能維持有限度的服務,他們的抗疫之路更加需要公眾的關注和照顧!

有見及此,教研中心聯同三個合作機構 --- 心光盲人院暨學校、 語橋社資路向四肢傷殘人士協會製作一連三集的「殘疾人士抗疫指南」,當中由各障別人士親身演繹抗疫期間遇到的困難,例如視障人士如何靠觸覺分辦口罩的前後、聽障人士如何在對方面戴口罩的情況下保持溝通、傷殘人士回家後如何清潔車輪等。

教研中心期望大眾透過收看「 殘疾人士抗疫指南 」可以更加了解殘疾人士的需要,發揮鄰舍互助的精神,讓每位社區人士都能夠安然地渡過疫情。  

「視障人士篇」:

 

「聾人及弱聽人士篇」:

 

「肢體傷殘人士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