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為中學生舉辦防災與人身安全主題講座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為中學生舉辦防災與人身安全主題講座

2019年9月20日,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與中華基督教會協和書院攜手為學生舉辦兩場講座,主題分別為防災備災概念,以及保障人身安全的措施。

 

去年席捲香港的超級颱風「山竹」為許多學校帶來不同程度的影響。教育局更宣布所有學校停課兩天,以便校方進行清理和維修工作。除校園設施遭到破壞外,部分學生亦因道路受阻未能回校上學。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書院是其中一所受「山竹」嚴重影響的學校,部分校舍設施受到破壞。由於該校位於黃大仙近山坡的位置,因此容易受強風及與天氣相關事故影響。除天災外,學生對氣候變化和全球政治發展的意識增強,令他們愈發留意本地或海外的緊急風險事故。有見及此,教研中心為中華基督教會協和書院的學生舉辦了兩場講座,分享有關基本防災概念和保障人身安全的措施。第一場講座由教研中心總監林楚釗女士和中華基督教會協和書院輔導主任關智豪老師主講,內容圍繞基本防災概念及香港常見災難的知識和應對措施。第二場講座集中講解化學事故和衝突事件中的人身安全及保障。急症專科醫生袁柏泉先生在第二場講座中,亦與學生分享實用技能,以應對在化學及衝突事件中可能發生的緊急醫療情況。兩場講座共有吸引超過800名學生參加。

 

如欲了解更多關於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的防災教育計劃,請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書院輔導主任關智豪老師及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總監林楚釗女士為第一場講座的主講者。

 

中華基督教會協和書院梅嘉耀副校長(右)向兩位講者—袁柏泉醫生(中)及林楚釗女士(左)致送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