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社區發展推動基金『洪福防災 - 公屋居民社區教育計劃』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社區發展推動基金『洪福防災 - 公屋居民社區教育計劃』

社區發展推動基金
『洪福防災 - 公屋居民社區教育計劃』

於2015年落成的元朗洪福邨,為洪水橋區首個公屋;屋邨設計保留原有鄉郊特色,綠化面積比例達三成。綠化設計為邨民帶來良好休憩環境,但同時亦引致一定程度的蚊蟲患風險。此外,政府以正規劃在洪福邨附近,建造首個附有「社區回收中心」的大型垃圾站,引發邨民更多關注潛在的蟲鼠患及傳染病爆發風險。

教研中心與「社區發展推動基金」在洪福邨開展計劃,透過教育推廣站、樓層清潔、上門教育及工作坊等活動,傳遞預防傳染病爆發及風災的相關知識。同時,計劃期望能有效促進洪福邨房屋署屋邨辦事處、管理處與居民之間的溝通,推廣防災教育網絡和平台,以提升整個社區在預防及應對蟲鼠問題時的能力,防範傳染病爆發於未然,與居民攜手建立一個安全的社區。是次計劃為教研中心首個新公共屋邨項目,計劃中期亦同步進行社區研究,了解於新公屋發生傳染病爆發的風險及應變能力,詳細研究結果將於2019年10月份發送至400個相關單位及機構,予業內人士參閱。    

      
Tags: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