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為本港中學教師提供災難防護應變「培訓員培訓計劃」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為本港中學教師提供災難防護應變「培訓員培訓計劃」

亞太區是全球最受災難影響的地區,香港作為區內重要一員,其公共衞生及教育界在災難防護及應變方面擔當重要的角色。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和中文大學CCOUC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聯合舉辦「培訓員培訓計劃」,為本港中學教師提供災難防護應變培訓,以支援中學通識教育課程,提升社區抗災能力及災難防護意識。

 

「培訓員培訓計劃」在2015年10月13日開展,CCOUC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所長陳英凝教授負責首個題為「災難與公共衞生關係:香港個案研究」的培訓,獲參與教師正面回應。在培訓期間,參加者亦探討了多個與災難相關的議題,包括本港常見災難、災難的迷思、災難防護應變等。

 

來自不同中學的教師表示有興趣將這些議題納入現行的通識課程,並會向學生派發CCOUC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出版的學習小冊子。CCOUC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認為,中學教師在向學生及其家人傳遞災難防備信息方面,擔當重要角色。

 

明年的培訓計劃將新增三個主題,包括「香港環境危機及公共衞生應變」、「傳染病與傳染病學:為何傳染病威脅日增?」及「全球化對氣候變化及人口的影響」。

 

請瀏覽http://ccouc.org/programme-2,了解培訓計劃詳情。

 

Train-the-Trainer Programme01

CCOUC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所長陳英凝教授進行首個題為「災難與公共衞生關係:香港個案研究」的培訓。

 

Train-the-Trainer Programme02

參與教師在培訓中討論研究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