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海外培訓學人計劃:英國曼徹斯特「危機及緊急情況管理課程」(2018年10月8日至12日)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海外培訓學人計劃:英國曼徹斯特「危機及緊急情況管理課程」(2018年10月8日至12日)

在2018年10月8日至12日,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與英國管理及領袖培訓機構Operational Command Training Organisation (OCTO)合作,在英國曼徹斯特舉行海外培訓學人計劃「危機及緊急情況管理課程」,來自救護學會香港分會、醫療輔助隊、衞生署、醫院管理局、香港急症科醫學院、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及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的九人代表團參與課程。

 

培訓根據香港急症科醫護人士需要而設,旨在讓參與人士通過了解及學習英國相關機構的工作,提升他們處理及計劃大型傷亡事故及流行病期間急症醫療服務需求上升的知識及能力,擴闊他們的視野。課程主題包括災難管理周期各個階段的工作,包括不同危機的風險管理、策劃及執行應變計劃等救援機構應對突發情況的裝備、緊急事故的即時救援及事後復原階段。

 

培訓融合講堂、互動討論及實地考察環節,包括參觀大型創傷中心合作計劃的英國西北部大型創傷中心Aintree University Hospital、曼徹斯特機場緊急事故管理設施、大曼徹斯特郡交通部及曼徹斯特競技場。

 

參與人士在課程中,與英國醫護人員及緊急情況管理專員,分享處理突如其來大型急症醫療服務需求的經驗和意見,藉此進一步認識緊急事故的計劃及管理。

在培訓期間,代表團實地視察曼徹斯特競技場爆炸事件的相關地點,了解事故的背景資料。圖為曼徹斯特競技場。

圖為與曼徹斯特競技場連接的曼徹斯特維多利亞火車站,曼徹斯特競技場爆炸事件在連接這兩個地點的前廳發生。大部分人士在曼徹斯特競技場觀看演唱會後,步行至火車站。

代表團參觀曼徹斯特機場緊急事故管理設施。

代表團參觀曼徹斯特機場消防局。

代表團參觀大型創傷中心合作計劃其中一個區域專責機構、英國西北部大型創傷中心Aintree University Hospital,圖為飛行救護隊運送一名病人至該醫院。

代表團參觀負責大曼徹斯特郡所有公共交通的大曼徹斯特郡交通部。

圖為生化危險品事故模擬演習,處理此類事故需要跨機構合作進行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