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鄰舍層面社區發展部)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鄰舍層面社區發展部)

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鄰舍層面社區發展部) 光板田村社區防災能力建設計劃

根據政府現行政策,寮屋屬可獲暫准存在的「違例構築物」,因此投放在改善居住環境、安全及衞生情況的資源相對有限。惡劣環境容易引致傳染病爆發的風險;而防災設施不足,令居民在危急情況下未能適當自救。

教研中心與「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合作,邀請光板田村寮屋居民共同設計和執行防災活動。其中,村民在計劃的支持下,選舉及組織村內的防火及衞生大使團隊,由他們帶領及推動其他村民,制定及落實光板田村防災預警方案。此外,透過舉辦防蚊和防火工作坊、增設相關應急設備、以及配置「危險及資源地圖」和「防災大富翁」等教育資源,村民的防災意識、知識和能力得到大大提升,有效鼓勵他們持續參與,共同保障社區安全。

    
Tags: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