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慎用救護服務」巡迴展覽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慎用救護服務」巡迴展覽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自2018年開始,與香港消防處合作,加入成為「慎用救護服務」巡迴展覽的其中一個協辦單位,在活動中,透過不同類型的展覽及攤位遊戲,巡迴各區向市民灌輸各種防災訊息。2019年的首次展覽,已順利於1月5日(星期六)在鴨脷洲風之塔公園舉行。
 

我們在教研中心的攤位,讓參與人士透過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遊戲,體驗駕駛救護車抵達災難現場的經歷,學習在危急情況下,如何能有效配合緊急應變行動。此外,教研中心亦藉著播放防災教育動畫,以輕鬆有趣的手法,讓公眾認識應對大型活動安全、颱風、地震海嘯、火災及大型交通事故等災害的方法,增強自身的防禦能力!
 

下一次「慎用救護服務」巡迴展覽將在4月13日(星期六)移師到長沙灣遊樂場舉辦。 教研中心將繼續積極透過不同的社區防災及安全推廣平台,推動社會各界共同合作,營造防災氛圍,提升香港整體的抗災能力,共建安全城市。

 


VR虛擬實境遊戲成為熱門親子教育活動,共同學習防災知識。
 


兒童為教研中心的重點教育對象,透過觀賞「大型活動安全公眾教育動畫片」內的有趣卡通人物,自小培育危機意識和防災觀念。想知道片中「紅豆兵」在防災工作的角色,請即按此
 


教研中心製作精美的月曆派發給參與人士,將不同災難的逃生及應對方法融入月曆當中。一年四季都要居安思危,做足準備方可轉危為安!請即按此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