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深圳市2017年防災減災日宣傳活動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深圳市2017年防災減災日宣傳活動

在5·12汶川地震發生後,為了提高民眾對防災減災的意識,中國政府定下每年的五月十二日為全國防災減災日,並每年都會舉辦相應的宣傳活動來加強社區對防災減災的認識。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HKJCPRI)一向積極參與社區防災教育,是次的全國防災減災日,應深圳市應急管理學會的邀請,參與於深圳市舉辦的宣傳活動。

 

HKJCDPRI在會場中設置了一個展示攤位,並帶同虛擬實境 (VR) 的訓練工具,包括VR眼鏡及VR災難模擬軟件跟在場人士作的互動及交流。為響應是次宣傳活動的主題「減輕社區災害風險」,HKJCDPRI特地為此準備了多個與社區災害有關的場景,如大型火災、滑坡、搜救與救援及大型傷亡事故等。市民可透過戴上VR眼鏡或操作VR災難模擬軟件,充份體驗災難現場的景況。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 (HKJCDPRI) 的展示攤位。

 


深圳市政府副秘書長劉勝先生體驗VR模擬災難場景

 


介紹VR災難遊戲式模擬軟件

 

參加者對VR模擬教學及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HKJCPRI)的工作很感興趣

 

儘管下著大雨,整個活動仍吸引了近千名的市民參加。透過參與是次宣傳活動,我們相信已成功將防災減災的知識帶到深圳市民處,並確切回應了是次活動的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