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大型活動安全研討會——你準備好應對緊急事故嗎?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大型活動安全研討會——你準備好應對緊急事故嗎?

安全為首要考慮事項

大型活動管理應首要考慮在場人士安全,近年多次突發事故,包括曼徹斯特競技場恐怖襲擊、奧克蘭的失火事件、波士頓馬拉松炸彈案,為各界帶來傷痛經歷,提醒大型活動潛在的危機,亦帶出進行持續風險評估、發展及推行最先進應急方案的需要,以應對各種人為或天然災難。確保活動安全不能單靠主辦單位或應急救援人員,公眾、政府及業界持份者亦應參與其中。

 

大型活動安全研討會( 20179月23日)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在亞洲博覽館支持下,於2017年9月23日,舉行大型活動安全研討會,教研中心邀請了本地及國際專家,分享場地保安策略、守則及相關科技應用的經驗,以及平衡安全、運作效率及公眾形象的見解,讓業界人士及持份者,與同儕及專家建立網絡和交流意見。

 

目標參與人士

歡迎活動舉辦單位、從事災難管理及保安服務人士,以及舉辦大型活動的志願團體、學校等代表參與。 

 

主題及講員

​2:00pm - 3:30pm

大型活動的潛在危險

 

有關活動保安策、劃守則及科技的最新資訊

英國Event Safety Shop總監Tim Roberts​先生

Tim在活動籌劃範疇擁有超過30年的經驗,曾為演員、音樂家、作家及舞台技術經理,在1999年協助成立Event Safety Shop,及後一直擔任其專業安全顧問。他多年來為世界著名的英國格拉斯頓伯里藝術節(Glastonbury Festival)擔任安全協調專員,在2014年至2016年成為該藝術節營運總監。Tim恆常協助知名人士舉行巡迴表演,並為全球表演活動、藝術節、體育活動及國家慶典擔當顧問。他現為美國活動安全聯盟理事會成員,亦曾為英國政府及業界團體提供專業意見。

按此瀏覽本節網上研討會。

3:30pm​

小休

3:45 - 5:00pm​

人流管理科技及系統以確保活動安全及有效的疏散

澳洲The Safety Officer Pty Ltd總監Jon Corbishley FSIA先生

Jon Corbishley擁有超過30年活動籌劃、解難及決策的國際經驗,為大型活動進行保安及危機管理,在多個公眾集會管理群眾安全,包括柏林圍牆倒塌、莫斯科搖滾音樂節AC/DC、意大利男高音Pavarotti在英國海德公園舉行音樂會,以及Michael Jackson及Stevie Wonder在汶萊舉行的四場120,000人音樂會,慶祝蘇丹的50歲大壽及他女兒出嫁的慶典。他亦是倫敦多項重要活動籌劃團隊成員,包括戴安娜王妃的葬禮,並獲委任負責超過160萬人參與的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登基50周年金禧慶典保安工作,現為澳洲Sydney Festival、The Biennale of Sydney、Vivid Festival及Adelaide Festival的保安顧問。

按此瀏覽本節網上研討會。

​5:00pm - 6:00pm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突發事故管理

香港特別行政區保安局政府保安事務主任李喬奇先生

李先生服務香港警隊34年,具豐富保安行動、突發事件應變、大型活動,以及事故、海事與專業人員管理經驗,他現職為保安局政府保安事宜主任,帶領緊急事故支援組,負責監察政府保安政策的執行情況,包括但不限於,提供場地及資訊保安意見、檢討保安條例及相關政策指引,以及監督各政府部門的保安檢核情況,確保高水平的保安質素。他亦帶領政府推行全面的危機應變計劃,應付不同突發情況、天然或人為災難。李先生為美國產業安全協會認證的專業保安人員。

 

香港警務處重大事故科大型活動策劃組警司鄧志明先生

鄧先生帶領香港警務處重大事故科大型活動策劃組,制訂大型活動的保安策略,在制訂大型活動的保安策略方面極富經驗,當中包括備受注目的國際大型會議、重大體育盛事、國際政要訪問,尤其專注於場地搜查、保安檢查方面。

鄧先生亦為本港資歷架構下保安服務業培訓諮詢委員會成員。

 

研討會詳情

語言:英語

登記:額滿 (首兩場研討會將於網上直播,請於2017年9月23日下午2時,瀏覽我們的Facebook專頁)

日期:2017年9月23日

時間:下午2時至6時

地點:香港九龍旺角奶路臣街38號麥花臣匯3樓 香港遊樂場協會 優才發展及交流中心 - 遊協禮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