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公眾活動安全管理

Image 

公眾活動安全管理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課程資料

2017年9月23日活動安全研討會精華片段

 

關於本網上節目

大型公眾活動管理應首要考慮在場人士安全,近年多個突發事故,包括曼徹斯特競技場恐怖襲擊、波士頓馬拉松炸彈案,為各界帶來傷痛經歷,提醒大型公眾活動潛在的危機,亦帶出進行持續風險評估、發展及推行最先進應急方案的需要,以應對各種人為或天然災難。確保活動安全不能單靠主辦單位或應急救援人員,公眾、政府及業界持分者亦應參與其中。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在亞洲博覽館支援下舉行活動安全研討會,為活動主辦單位、救災團體及支援舉行大型活動的業界人士,提供管理大型事故實際情況的知識交流。本地及國際專家聚首,分享場地保安策略、守則及相關科技應用的經驗,以及平衡安全、運作效率及公眾形象的見解。

我們希望通過此網上節目,與公眾分享研討會精華片段。

節目內容

Mr Tim Roberts首先指出活動有可能出現事故的情況,並列出近期大型活動事故,講解進行風險評估的概念,以及如何有效應用於預防措施。他特別指出風險並非僅來自生理傷害,社會、文化、名譽或媒體、環境,甚至法律亦可能造成風險,帶出風險管理的重要性。他又認為安全管理並沒有統一方案,不同的溝通渠道影響市民的觀點及行為,因此進行風險管理時,需同時考慮社會不同群體的特徵,緊急情況應變方案亦需因應情況而訂。

觀眾

本網上節目為活動舉辦單位、從事災難管理及保安服務人士,以及舉辦大型公眾活動的志願團體、學校等代表參與。 

生效日期 
2017年9月23日

程度 
進階
課程篇幅 
73分鐘
學科 
活動安全
機構 
語言 
只供英文
Certificate will be rewarded upon completing the course.
Available for CME / CPD Accreditations, please refer to detailed course information for details.
This is free course
HKJCDPRI

Mr. Tim Roberts

Director, Event Safety Shop,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