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防災基本步」推廣計劃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防災基本步」推廣計劃

 

香港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最新的民意調發現,61%認為天災越趨嚴重的香港受訪者,沒有為防災加強準備。

 

我們現正推出「防災基本步」推廣計劃,向公眾傳遞防災信息以提升公眾對災難的防備意識。

 

過去數十年,人類在災難應變所面對的挑戰日增,氣候變化和其他人為因素帶來了不同的問題,包括改變了災害發生的頻率和強度、改變了災害暴露性的方式、以及影響人們對災害的脆弱性。我們希望透過「防災基本步」推廣計劃,教育公眾認識危機、做好計劃、及隨時應變。

 

「防災基本步」推廣計劃會透過一系列的教育資源以達到提升公眾的防災知識,當中包括影片、印刷品、教育遊戲及為兒童而設的活動。

 

教研中心製作了一名為「防災基本步」的宣傳短片以啟動此推動計劃: 

 

此外,教研中心為一站式防災知識網站「識者生存」加入了新內容,現時網站一共有8個香港人較大機會遇上的災害主題,我們未來會為網站加入更多災害主題內容.

如慾獲取有關教研中心的未來防災活動資訊,請跟隨及請密切留意我們的網頁 www.防災.香港 或瀏覽教研中心FACEBOOK面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