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香港氣候變變帶來公共衞生影響的政策啟示

Image 

香港氣候變變帶來公共衞生影響的政策啟示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課程資料

災難防護應變周年會議2018精華片段

 

關於此網上節目

香港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在2018年1月13日,舉辦主題為「挑選與機遇」的第三屆災難防護應變周年會議,旨在促進發展都會城市處理災難危機的創新及實際方案。我們希望通過此網上節目,與公眾分享會議精華片段。

節目內容

氣候變化是全球在二十一世紀主要面對的環境轉變,市區人口密集,依賴基建處理基本求生需要,容易受氣候引致的災難影響。香港中文大學CCOUC災害及人道救援研究所發表題為《香港氣候變變帶來公共衞生影響的政策啟示》的政策簡報,檢視和探討氣候變化為香港帶來的公共衞生影響,並提出建議支援建設社區抗災能力,應對氣候變化在在未來數十年帶來的挑戰,呼籲各界人士積極準備。

極端天氣及氣候災難導致的公共衞生威脅將日趨常見,嚴重度亦會增加。在香港早前進行的研究顯示,氣溫上升與死亡及生病率有直接關係,氣候變化亦影響空氣質素,導致呼吸道及心肺疾病等。香港需要推行有效醫療保障措施,全面檢視醫療系統能否應付氣候變化帶來的威脅,以及從樓宇建設及市區規劃等非醫療層面出發,進行技術研究。

觀眾

本網上節目為從事災難管理、公共衞生緊急事故、地區層面防護應變工作的專業人士、個人或團體而設。

生效日期 
2018年1月23日

程度 
進階
課程篇幅 
40分鐘
學科 
氣候變化
機構 
語言 
只供英文
視頻字幕 
只供英文
Certificate will be rewarded upon completing the course.
Available for CME / CPD Accreditations, please refer to detailed course information for details.
This is free course
HKJCDPRI

Ms. Heidi Hung

Graduate Fellow, Collaborating Centre for Oxford University and CUHK for Disaster and Medical Humanitarian Response, 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