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多媒體創作比賽

多媒體創作比賽

《社區防災能力建設計劃》透過多元化的公眾教育活動,提倡正確的防災知識與觀念。其中「多媒體創作比賽」旨在透過具趣味性的比賽形式,培養參加者對各種天然和人為災難之警覺、以及預防心態及敏感度,增強個人處理災害的能力,同時向公眾宣揚災害防護的重要性。

2016的比賽主題為「防災救災指揮官大招募」。參與小學組填色比賽的333位同學不僅展示了他們的創作力,還展現了他們的個人防災知識,以應對香港潛在的災難風險。

填色比賽金獎得主 - 鄧麗莎同學認為當遇到災難的時候,應抱著「三心兩意」的態度:「三心」所指是靜「心」去面對,細「心」去觀察,齊「心」去對抗;至於「兩意」是指注「意」安全環境,留「意」身邊事物!

 

比賽頒獎典禮暨社區教育活動「防災救災大挑戰」於10月在樂富廣場圓滿舉辦。整個活動共吸引了700多位參加者,其中包括填色比賽的獲獎者和其他優秀的「防災大使」,以及他們的家人和朋友。

「防災救災大挑戰」社區教育活動中的4個攤位由香港消防處、民眾安全服務隊及HKJCDPRI的兩個合作夥伴 — 龍耳中心及恒康互助社支持,透過互動教育活動及遊戲,更廣泛地把防災訊息傳遞給普羅大眾。

我們期待2017年度的「多媒體創作比賽」會有您的參與!

「防災救災大挑戰」由香港消防處、民眾安全服務隊、龍耳中心及恒康互助社支持,透過互動遊戲與公眾打成一片,共同宣揚防災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