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相關文章 "Externalorg"

2017

30 Sep 2017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和香港危難應變醫學會在2017年9月26日及27日合辦生化危險品災難應變課程,為有可能需要處理危險物質的內科醫生、護士、輔助醫護人員,以及警察及消防員等緊急事故救援人員提供相關培訓。
 

課程提供理論及實踐培訓,包括個人保護設備注意事項、醫院接收受生化危險品感染的病人、建立洗消設施及評估事故環境等,並以建立危險地區及協調危險物質事故的模擬訓練作結。
 

該課程成功舉辦,共有59名學員參加。

更多詳情
HazMat
29 Jun 2017

生化危險品災難應變課程由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香港危難應變醫學會及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急症部合辦,通過為期兩日課程,為有機會處理生化危險品的救援人員包括內科醫生、護士、醫護人員及緊急醫療服務人員等,提供處理生化危險品的理論及實踐培訓,包括個人保護設備注意事項、醫院接收受生化危險品感染病人、建立消洗設施及事故現場評估等。

 

請點閱以下連結,查閱課程單張、時間表及申請表:

更多詳情
19 Jun 2017

虛擬實境科技在災難防護應變培訓的應用日趨廣泛,獲認受為創新教學模式。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2017年5月31日在香港醫學專科學院,舉行主題為「應用虛擬實境科技於災難防護培訓」的工作坊,吸引來自八個團體、共26名代表參與。

 

更多詳情
18 May 2017

在5·12汶川地震發生後,為了提高民眾對防災減災的意識,中國政府定下每年的五月十二日為全國防災減災日,並每年都會舉辦相應的宣傳活動來加強社區對防災減災的認識。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HKJCPRI)一向積極參與社區防災教育,是次的全國防災減災日,應深圳市應急管理學會的邀請,參與於深圳市舉辦的宣傳活動。

 

更多詳情

2015

20 Aug 2015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與香港醫學會,在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香港紅十字會和無國界醫生(香港)支援下,於2014年8月20日舉辦了伊波拉病毒防護研討會。
 

香港醫學專科學院主席李國棟醫生說:「香港作為全球旅客的熱門旅遊地點,有可能受伊波拉疫情影響。正如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博士強調,管理現時伊波拉病毒威脅最重要是不要自滿。」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作為主禮嘉賓出席開幕儀式,促請醫護人員及公眾為香港對抗致命的伊波拉病毒作好準備。
 

更多詳情
Subscrib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