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相關文章 "ACDPR"

2019

2018

03 Jul 2018

氣候變化是全球在二十一世紀主要面對的環境轉變,市區人口密集,依賴基建處理基本求生需要,容易受氣候引致的災難影響。

更多詳情
03 Jul 2018

災難管理可分為事發前後及事發期間三個階段,分別進行防護、復原及應變工作,資深領袖在災難管理團隊中扮演重要角色。在此節目中,講員分享處理大型事故的個人經驗。

更多詳情
01 Jun 2018

災難防護應變周年會議

災難防護應變周年會議是教研中心的旗艦活動,為持份者提供跨界別平台,促進知識及意見交流,從而達至更優質的災難管理。在周年會議中,政策制定人員、災難管理專家、學者及非政府組織人員聚首,分享處理災難危機的專業技能及經驗,促進誇領域合作。

更多詳情

2016

08 Oct 2016

The Annual Conference on Disaster Preparedness and Response (ACDPR), themed "Building a Resilient Health System", was held on 8 October 2016 at the Hong Kong Academy of Medicine Jockey Club Building. The Conference was co-organised by HKJCDPRI and the Hong Kong College of Community Medicine (HKCCM)...

更多詳情
07 Oct 2016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與曼徹斯特大學人道與衝突應對研究所、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合作,在2016年10月7日,舉行大型醫療及公共衞生緊急事故流動應變隊工作坊。

 

工作坊旨在為醫護人員提供專業知識,以及分享為大型醫療及公共衞生緊急事故組織緊急事故流動應變隊的經驗。工作坊檢視本港及國際緊急事故流動應變隊的現況,討論議題包括:

- 了解應付重大緊急事故能力及重大緊急事故流動應變能力

- 分享本港及英國現況

更多詳情
27 May 2016

新型傳染病為公共衞生帶來威脅,大部分病源來自動物,由容易發生機因異變的核糖核酸(RNA)病毒導致,增加跨品種傳播風險。除了病原體突變,在全球化下因素如國際商貿活動及旅遊業發展、生態與環境因素、人口結構及公眾對公共衞生的態度會增加新型傳染病散播的風險。亞洲是禽流感、伊波拉病症及南韓的中東呼吸道綜合症等傳染病的溫床,嚴重影響公共衞生,亦帶來經濟、社會及政治問題,後果與病人數目不成正比

更多詳情
27 May 2016

本網上節目為人類導致的氣候變化提供簡單科學背景,根據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最新評核報告的發現,審視過去數十年的氣候轉變,以及這些轉變在21世紀末的預期發展,並重點分析可影響人類健康的氣候因素,包括氣溫、濕度、降雨量、海水水位、大氣層內污染物濃度、積雪及極端天氣事件。

更多詳情
25 May 2016

英國訂立醫護人員災難救援註冊制度,制訂英國國際災難應變名冊(UKIEMR),列出海外突發災難或緊急事故發生時,可派遣的醫護人員名單,屬英國政府醫療部門工作的一部分。UKIEMR成員可獲全面健康檢查、保險、醫療賠償、疫苗注射及培訓,包括救援前準備課程及與他們專業相關的嚴峻環境救援課程。

更多詳情
20 May 2016

此網上節目概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管理存在公眾安全風險大型事故的措施,當中工作重點為緊急事故應變系統,訂立溝通協調及分工機制,促進災難發生期間資訊流通及資源分配,以支援各部門及機構的救援及復原工作;並簡述相關政府部門準備災難應變的工作,包括個人培訓及恆常訓練,以及預防災難發生的工作例子。

更多詳情

Pages

Subscrib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