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相關文章 "EmergencySystem"

2019

14 Jan 2019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與香港社會醫學學院及香港急症科醫學院合作,善用他們已建立的社區災難管理領袖網絡及經驗,發展資深領袖培訓計劃,目標為培訓資歷較深的專業人士,提升他們協調災難救援等管理技巧。

 

更多詳情

2018

04 Sep 2018

網上研討會時間表現已更新!

災難可導致醫療服務受阻,醫院需有足夠應變能力即時恢復運作,在不受突發事故影響下,繼續為病人提供高質素的護理。因此醫院的應變計劃,以至醫療服務的持續運作極為重要

更多詳情
03 Jul 2018

災難管理可分為事發前後及事發期間三個階段,分別進行防護、復原及應變工作,資深領袖在災難管理團隊中扮演重要角色。在此節目中,講員分享處理大型事故的個人經驗。

更多詳情

2017

30 Sep 2017

我們與合作伙伴在2016年進行概覽研究項目,並出版三份著作

更多詳情

2016

03 Dec 2016

由香港急症科醫學院舉災害醫學小組委員會舉辦、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支援的首個災難應變進階課程,四節課堂在2016年9月24日至12月3日期間的四個整日進行,每節課堂探討一個議題,包括市區人道危機、突發事故分類、醫院管理及救援,以及市區災難與世界。

 

更多詳情
03 Dec 2016

飛行救援模擬課程為機艙人員和飛行醫護團隊而設,首個課程在2016年12月3日舉行,為六名學員進行培訓,內容包括送院前救援基礎知識及實際經驗分享,以及在模擬環境直昇機機艙中進行救援的訓練。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支援香港麻醉科醫學院及政府飛行服務隊,開發360度虛擬實境科技及模擬直昇機機艙,以提升培訓效能。

 

更多詳情
08 Oct 2016

The Annual Conference on Disaster Preparedness and Response (ACDPR), themed "Building a Resilient Health System", was held on 8 October 2016 at the Hong Kong Academy of Medicine Jockey Club Building. The Conference was co-organised by HKJCDPRI and the Hong Kong College of Community Medicine (HKCCM)...

更多詳情
16 Jul 2016

由香港急症科醫學院舉災害醫學小組委員會舉辦、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支援的2016年災難應變基礎課程,在2016年3月至7月順利完成。課程以五個全日環節進行(每環節8小時,共40小時),共18人參與,包括急症科內科醫生及護士、香港消防處救護主任。

 

更多詳情
27 May 2016

新型傳染病為公共衞生帶來威脅,大部分病源來自動物,由容易發生機因異變的核糖核酸(RNA)病毒導致,增加跨品種傳播風險。除了病原體突變,在全球化下因素如國際商貿活動及旅遊業發展、生態與環境因素、人口結構及公眾對公共衞生的態度會增加新型傳染病散播的風險。亞洲是禽流感、伊波拉病症及南韓的中東呼吸道綜合症等傳染病的溫床,嚴重影響公共衞生,亦帶來經濟、社會及政治問題,後果與病人數目不成正比

更多詳情
20 May 2016

此網上節目概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管理存在公眾安全風險大型事故的措施,當中工作重點為緊急事故應變系統,訂立溝通協調及分工機制,促進災難發生期間資訊流通及資源分配,以支援各部門及機構的救援及復原工作;並簡述相關政府部門準備災難應變的工作,包括個人培訓及恆常訓練,以及預防災難發生的工作例子。

更多詳情
Subscrib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