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世界衞生組織全球應急醫療隊項目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世界衞生組織全球應急醫療隊項目

在2010年海牙地震後,世界衞生組織(世衞)泛美衞生組織與合作伙伴,在古巴舉行了首個應急醫療隊(當時稱為外國醫療隊)會議,檢討海牙地震時的救災工作,並指出世衞需訂立一套應急醫療隊救援標準及協調機制,世衞在會議後便開始了研究有關項目。
 

世衞在2013年發表了進行地震及颱風等突發災難時救援的應急醫療隊認證及最低標準(「藍皮書」),這些指引訂明了註冊應急醫療隊的救援標準及派遣原則,並在2013年颱風海燕的救援行動中首次應用。自2016年開始,世衞開始為達標的應急醫療隊註冊及認證,根據官方數據,超過30個國家、逾70支應急醫療隊已獲註冊,世衞秘書處正進行相關認證,近20支隊伍已獲認證。
 

了解世衞應急醫療隊項目詳細發展,請瀏覽世衞應急醫療隊項目發展時序

了解更多世衞應急醫療隊項目資料,請瀏覽世衞應急醫療隊項目外聯網

 

在此查閱更多有關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世衞全球應急醫療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