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在香港醫學專科學院與世界衞生組織進行工作會議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在香港醫學專科學院與世界衞生組織進行工作會議

世界衞生組織應急風險管理和人道主義應對司司長Rick Brennan醫生及技術顧問兼外國醫療隊項目負責人Ian Norton醫生,在2015年11月11日至12日,到訪香港醫學專科學院,並參與多個會議,討論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的策略規劃和能力建設。會議旨在分享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及合作夥伴的緊急救援培訓工作,來自多個政府部門的緊急救援團隊、志願團體、學術機構及專科學院代表亦獲邀參與會議,包括民眾安全服務隊、醫療輔助隊、醫院管理局、香港紅十字會、香港大學急症醫學部、香港急症科醫學院以及香港社會醫學學院。會議期間,參與人士提出災難防護應對培訓及認證的合作機會,亦就有關發展提供了不少啟發性建議。

 

醫專設晚宴款待世衞的特邀嘉賓,並邀請其他合作夥伴出席,包括食物及衞生局與衞生署官員、本地大學醫學院院長、醫院管理局代表及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理事會成員。醫專主席李國棟醫生向從日內瓦遠道而來的世衞總幹事陳馮富珍博士及兩位專家表達由衷謝意,又指在世衞支援下,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可建設結構完善的平台,為獲專業培訓的災害管理人員進行認證。陳馮富珍博士則讚揚醫專在災害防護及應變培訓方面的出色表現,鼓勵醫專參世界人道主義峰會,與全球專家建立網絡。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博士(中)、應急風險管理和人道主義應對司人員Rick Brennan醫生(右二)及 Ian Norton醫生(左二)、香港醫學專科學院名譽秘書劉楚釗醫生(左一)、副主席霍泰輝教授(左三)、主席李國棟醫生(右三)、及副主席劉澤星教授(右一)合照留念。

 


世衞總幹事陳馮富珍博士與食物及衞生局和衞生署官員、本地大學醫學院院長、醫院管理局代表,以及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理事會成員合照留念。 

Tags: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