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最新活動及訓練課程

最新活動及訓練課程

通過不同項目,我們提供災難防護及應變技術的專業培訓

最新活動及訓練課程

2018

29/01/2018
2018年災害和醫療人道救援暑期學院的三個短期課程(6月至7月舉行),現正接受報名。課程由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CCOUC 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及香港中文大學開辦,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支援,歡迎來自不同背景及學術領域、有意認識災難及醫學人道救援人士報讀。

2017

15/12/2017
災難應變基礎課程由香港急症科醫學院主辦、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支援,旨在培訓參與人士災難管理的領導才能。此課程屬第四度舉行,提供橫跨四個月的四個整天培訓。   課程內容及教學方式 課程涵蓋災難管理的主要技術,並通過量表,為參與人士訂立從課程獲得的核心技能目標,教學方式包括演講、小組討論、示範及經驗分享。參與人士需在課程期間,每周進行最少三小時相關閱讀活動。 課程以英語進行。   目標參與者 與災難救援或急症醫學相關的醫護人員。   課程詳情 課程日期 四個星期六 2018年3月10日 2018年4月14日 2018年5月19日 2018年6月9日 課程地點 香港仔黃竹坑道99號香港醫學專科學院賽馬會大樓 課程資料
30/08/2017
由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及CCOUC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合辦的「災難和人道危機中的緊急風險傳訊」短期課程(2017年11月4日至12月2日),現正接受報名。 在災難期間向公眾即時傳遞準確資訊,與救援團隊的專業同樣重要。這個免費課程為對災難醫學有興趣的人士,提供在不斷轉變的媒體生態中進行倡議工作及緊急風險傳訊的一個理論行和實際的框架,課程中將研究不同的爆發到自然災害的人道環境的災難個案。請按此了解課程內容、講員及課程時間。   報名方法 請將以下資料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全名 日間聯絡電話 電郵地址 職業及僱主(或受僱機構) 截止申請日期:2017年10月20日   申請要求 學士學位持有人 適當英語能力 (課程將以英語進行,內涵互動討論) *課程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申請結果公布 2017年10月27日 (所有申請人皆會接獲通知)
HazMat
29/06/2017
生化危險品災難應變課程由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香港危難應變醫學會及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急症部合辦,通過為期兩日課程,為有機會處理生化危險品的救援人員包括內科醫生、護士、醫護人員及緊急醫療服務人員等,提供處理生化危險品的理論及實踐培訓,包括個人保護設備注意事項、醫院接收受生化危險品感染病人、建立消洗設施及事故現場評估等。   請點閱以下連結,查閱課程單張、時間表及申請表: 課程單張 課程時間表 課程申請表    

Pages

活動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