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最新活動及訓練課程

最新活動及訓練課程

通過不同項目,我們提供災難防護及應變技術的專業培訓

最新活動及訓練課程

2015

20/08/2015
第十九屆災害及急救醫學世界大會在2015年4月21日至24日於南非開普敦舉行。會議兩年一度舉行,為醫護人員及非政府界別人士提供交流災難及分享急症醫學經驗的機會,並建立溝通網絡。   本屆會議主題為「創建能力,建設抗災力」,重點探討人道災難對醫療系統、院前和災難救援的影響。在三日半的會議中,大會舉行六個主題演講環節,涉及20個議題,包括災難風險管理、抗災能力建設、救援訓練及外國醫療隊發展等。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代表出席會議,亦參加了人會前和會後分別題為「大型集會世衞合作中心」及「進行災難醫療研究框架」的工作坊。   在會議最後一天,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代表發表題為「在香港建設綜合災難防護應變培訓模型」的演講,向來自全球各地的與會人士介紹教研中心的工作,指出香港有迫切需要建設以實證為本的災難防護培訓機制,以及教研中心如何處理這些需要,獲得與會人士積極回應。  
Disaster Field Responder Course
20/08/2015
由英國救護學會、民眾安全服務隊、香港消防處、香港災難醫療學會、香港紅十字會及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合辦的前線災難救援課程,首部分課程在2015年8月15日順利完成,來自合辦機構的45名代表參加課程。課程旨在向參與人士傳授應對災難的最新知識及重要的實際救援技術,提升他們的災難救援能力,包括救援的指揮與協調、災難期間及特殊情況下的實際救援技術及心理支援
20/08/2015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與香港醫學會,在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香港紅十字會和無國界醫生(香港)支援下,於2014年8月20日舉辦了伊波拉病毒防護研討會。   香港醫學專科學院主席李國棟醫生說:「香港作為全球旅客的熱門旅遊地點,有可能受伊波拉疫情影響。正如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博士強調,管理現時伊波拉病毒威脅最重要是不要自滿。」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作為主禮嘉賓出席開幕儀式,促請醫護人員及公眾為香港對抗致命的伊波拉病毒作好準備。   為期半天的研討會旨在為醫療保健專業人士,尤其為私人醫生提供一些急切的知識和技術,以識別伊波拉病毒症狀,並在社區處理懷疑类似徵狀的病人。 研討會主要教授有關穿戴和卸除個人防護裝備的正確方法。 是次研討會共吸引超過100名醫療保健從業者參與。
20/08/2015
[本文只供英語版本。]   The first session of the Fundamental Disaster Response Course was kicked off on 9 May 2015 with a total of 37 participants, including doctors and nurses in the field of emergency medicine, registered for the course.

Pages

活動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