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正念在社會危機時 - 如何用正念幫助自己》正念與防災教育短片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正念在社會危機時 - 如何用正念幫助自己》正念與防災教育短片

 

近年,正念對身心健康嘅重要性獲得廣泛關注,大量科學研究證實正念能帶來以下益處︰幫助調節情緒、提升認知功能 (如: 專注力、記憶力、決斷力) 以及人際關係的滿意度。跟防災有甚麼關係? 應對危機時,我們需要有冷靜情緒、令自己更有警覺性同決斷力。

 

面對近日社會危機,我們更需要正面的情緒讓自己臨危不亂,我們如何可以利用正念來幫忙自己呢? 正念怎樣幫助我們在計劃防災應變時帶來正面的影響呢? 

 

在這題目上,教研中心的總監Eva (林楚釗) 邀請了臨床心理學家兼呼吸微笑身心正念中心主任 Jenny (陳燕妮) 跟大家分享如何在社會危機時修習同應用正念,以提昇自己喺危急時的決斷同應變能力。

 

正念在社會危機時 - 上集: 如何用正念幫助自己

 

 

正念在社會危機時 - 下集: 如何在危急時為自己做好準備​:

 

 

 

Tags: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