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相關文章 "Preparedness"

2017

MMC 2017
23 Feb 2017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每年舉行社區防災能力建設計劃,通過一系列公眾教育活動,提升社區抗災能力。今年計劃包括以「防災!從生活出發」為主題的微電影創作比賽,歡迎中學及大專院校學生參與,通過微電影表達日常生活中的災難危機及相應預防措施,帶出防護災難的重要性,以及預防災難並非難事的訊息。
 

活動旨在邀請公眾通過互動創意過程,提升減災意識。我們預計計劃可提升公眾對災難的警覺性及相關知識。
 

更多詳情

2016

03 Dec 2016

由香港急症科醫學院舉災害醫學小組委員會舉辦、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支援的首個災難應變進階課程,四節課堂在2016年9月24日至12月3日期間的四個整日進行,每節課堂探討一個議題,包括市區人道危機、突發事故分類、醫院管理及救援,以及市區災難與世界。

 

更多詳情
16 Nov 2016

民眾安全服務隊自2005年開始,舉行山嶺活動安全推廣日,提升公眾人士山嶺活動安全意識,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在2016年獲邀協辦此活動

更多詳情
08 Oct 2016

The Annual Conference on Disaster Preparedness and Response (ACDPR), themed "Building a Resilient Health System", was held on 8 October 2016 at the Hong Kong Academy of Medicine Jockey Club Building. The Conference was co-organised by HKJCDPRI and the Hong Kong College of Community Medicine (HKCCM)...

更多詳情
02 Oct 2016

為了提升公眾對災難防護及應變的意識,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在2016年舉行全港小學生繪畫比賽,吸引333名學生參加,他們發揮創意,在作品中表達個人防護災難的認知。  

 

繪畫比賽頒獎典禮暨「防災救災大挑戰」社區教育活動,2016年10月2 日在樂富廣場舉行,消防處、民眾安全服務隊,以及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合作夥伴「龍耳」及恆康互助社,在活動設立互動教育及遊戲攤位,向公眾傳達災難防護訊息。

 

更多詳情
MMC
21 Jul 2016

戰鬥已經展開!有勇氣的你們,請成為防災救災指揮官,參與「防災救災指揮官大招募」多媒體創作比賽。

 

多媒體創作比賽是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社區防災能力建設計劃的周年活動之一,2016年的比賽主題為「防災救災指揮官大招募」,邀請小學生通過繪畫比賽,在互動創意過程中提升減災意識。

社區防災能力建設計劃亦包括其他公眾教育活動,藉此提升社區抗災能力。我們預計計劃可提升公眾對災難的警覺性及知識。

 

更多詳情
20 May 2016

此網上節目概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管理存在公眾安全風險大型事故的措施,當中工作重點為緊急事故應變系統,訂立溝通協調及分工機制,促進災難發生期間資訊流通及資源分配,以支援各部門及機構的救援及復原工作;並簡述相關政府部門準備災難應變的工作,包括個人培訓及恆常訓練,以及預防災難發生的工作例子。

更多詳情
29 Feb 2016

救援機構及團體不能憑一己之力,處理抗災所有範疇工作,必須積極合作,推行多元方案及工作作行動。處理社區不同的需要,有賴各團體建立合作關係,近年愈來愈多社區團體以建設抗災能力為工作網領,推廣安全健康,以提升公眾抗災能力。

更多詳情

2015

學通識教育教師知識增益課程
13 Nov 2015

全球化單元及公共衞生單元—(1)從香港看災害與公共衞生的關係

亞太地區是全球災害發生頻率最高的地方,香港作為亞太地區的重要一員,公共衞生及教育界在防災減災方面均應扮演關鍵角色。香港中文大學CCOUC災 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

更多詳情
Train-the-Trainer Programme
15 Oct 2015

亞太區是全球最受災難影響的地區,香港作為區內重要一員,其公共衞生及教育界在災難防護及應變方面擔當重要的角色。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和中文大學CCOUC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聯合舉辦「培訓員培訓計劃」,為本港中學教師提供災難防護應變培訓,以支援中學通識教育課程,提升社區抗災能力及災難防護意識。

 

更多詳情

Pages

Subscrib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