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相關文章 "response"

2021

wildfire
19 Oct 2021

踏入秋季,不少香港人都摩拳擦掌,準備再次投入讓人身心舒泰的山野活動,這也意味著山火的風險也相應提高。山火的成因分自然及人為兩種,自然因素包括火山爆發及閃電等,而人為則包括疏忽及蓄意縱火。在香港,山火主要引發於人為因素,因此不同的政府部門和機構每年都會在風高物燥時,到山嶺間進行防火宣傳活動,希望大家都盡一份力,避免留下火種。

更多詳情

2017

30 Sep 2017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和香港危難應變醫學會在2017年9月26日及27日合辦生化危險品災難應變課程,為有可能需要處理危險物質的內科醫生、護士、輔助醫護人員,以及警察及消防員等緊急事故救援人員提供相關培訓。
 

課程提供理論及實踐培訓,包括個人保護設備注意事項、醫院接收受生化危險品感染的病人、建立洗消設施及評估事故環境等,並以建立危險地區及協調危險物質事故的模擬訓練作結。
 

該課程成功舉辦,共有59名學員參加。

更多詳情
14 Sep 2017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將與美國國家災難生命支持教育協會(NDLSF),在香港合辦基本災難生命支持(NDLS)課程。

 

美國國家災難生命支持課程

更多詳情
HazMat
29 Jun 2017

生化危險品災難應變課程由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香港危難應變醫學會及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急症部合辦,通過為期兩日課程,為有機會處理生化危險品的救援人員包括內科醫生、護士、醫護人員及緊急醫療服務人員等,提供處理生化危險品的理論及實踐培訓,包括個人保護設備注意事項、醫院接收受生化危險品感染病人、建立消洗設施及事故現場評估等。

 

請點閱以下連結,查閱課程單張、時間表及申請表:

更多詳情

2016

03 Dec 2016

飛行救援模擬課程為機艙人員和飛行醫護團隊而設,首個課程在2016年12月3日舉行,為六名學員進行培訓,內容包括送院前救援基礎知識及實際經驗分享,以及在模擬環境直昇機機艙中進行救援的訓練。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支援香港麻醉科醫學院及政府飛行服務隊,開發360度虛擬實境科技及模擬直昇機機艙,以提升培訓效能。

 

更多詳情
27 Oct 2016

學員將接受研究方法及分析工具的技術培訓,包括在災難及人道救援中會應用到的質性、量性及混合性研究方法,藉此審視和設計以實證為本、與在人道主義下醫療需要相關的研究項目。

更多詳情
24 Jul 2016

香港大學急症醫學部在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支援下,發展「災難超聲波輔助臨床技術」課程,為學員提供在災難現場使用超聲波技術的最新知識,以及現行重點式超聲波(POCUS)處理創傷災難管理模式的一系列技巧。

 

首批學員在2016年7月24日完成課程,包括22名醫科生及10名執業急症內科醫生。

 

更多詳情
27 May 2016

新型傳染病為公共衞生帶來威脅,大部分病源來自動物,由容易發生機因異變的核糖核酸(RNA)病毒導致,增加跨品種傳播風險。除了病原體突變,在全球化下因素如國際商貿活動及旅遊業發展、生態與環境因素、人口結構及公眾對公共衞生的態度會增加新型傳染病散播的風險。亞洲是禽流感、伊波拉病症及南韓的中東呼吸道綜合症等傳染病的溫床,嚴重影響公共衞生,亦帶來經濟、社會及政治問題,後果與病人數目不成正比

更多詳情
25 May 2016

英國訂立醫護人員災難救援註冊制度,制訂英國國際災難應變名冊(UKIEMR),列出海外突發災難或緊急事故發生時,可派遣的醫護人員名單,屬英國政府醫療部門工作的一部分。UKIEMR成員可獲全面健康檢查、保險、醫療賠償、疫苗注射及培訓,包括救援前準備課程及與他們專業相關的嚴峻環境救援課程。

更多詳情
20 May 2016

此網上節目概述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管理存在公眾安全風險大型事故的措施,當中工作重點為緊急事故應變系統,訂立溝通協調及分工機制,促進災難發生期間資訊流通及資源分配,以支援各部門及機構的救援及復原工作;並簡述相關政府部門準備災難應變的工作,包括個人培訓及恆常訓練,以及預防災難發生的工作例子。

更多詳情

Pages

Subscrib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