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相關文章 "disastermanagement"

2021

cover_dpri_volunteer
08 Apr 2021

陳婉玲

2021年2月25日

 

疫情已持續逾年,市民也儘量減少外出,你是否以為絕大部份的義工都暫停義務工作?

 

義務工作是指任何人士志願貢獻其個人時間及精神,不為任何回報,無償為改善社會或幫助有需要人士而提供的服務。根據香港超過四千間服務機構的紀錄,2019年義工服務時數共錄得超過2,264萬小時[1],這數字還未計算沒有登記義工的服務時間,以香港這個彈丸之地,數字實在驕人。

更多詳情
CTP_DPRI_Cover
26 Jan 2021

林鈞浩 Kwan-Ho Timothy LAM

 

應對COVID-19疫情,很多政府(包括香港)都選擇以「現金發放」的方式,直接向受影響人士提供援助,又或者以此鼓勵國民消費,加快經濟復原。因此,現金發放可能對不少人並不陌生,也有人覺得是不錯的做法。其實,在國際發展行業來說,以現金發放作為一種援助方式已經走了一條不短的路。

 

更多詳情

2018

04 Dec 2018

「借鑑國際經驗,應付本地需要」,是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的座右銘。教研中心與英國緊急事故規劃學院(Emergency Planning College)合作,2018年11月19日至30日在英國約克,舉辦為期兩周海外學人培訓獎學金計劃的「綜合抗災能力定制課程」。課程由教研中心及緊急事故規劃學院設計、香港警務處重大事故科提供專業意見,十六名來自香港英國救護學會(香港分會)、醫療輔助隊、衞生署、醫院管理局、香港警務處、香港紅十字會及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的代表參與課程。

更多詳情
30 Oct 2018

在2018年10月8日至12日,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與英國管理及領袖培訓機構Operational Command Training Organisation (OCTO)合作,在英國曼徹斯特舉行海外培訓學人計劃「危機及緊急情況管理課程」,來自救護學會香港分會、醫療輔助隊、衞生署、醫院管理局、香港急症科醫學院、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及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的九人代表團參與課程。

 

更多詳情
29 Oct 2018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與合作夥伴香港急症科醫學院,支持為醫護人員而設領袖培圳計劃的發展工作。

 

災難應變基礎課程由香港急症科醫學院主辦、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支持,旨在培訓災難管理領袖。課程以講堂、討論、示範及經驗分享形式進行,內容涵蓋各項災難管理的核心技能,並通過量表,為學員訂立從課程獲得的能力目標。

 

更多詳情
03 Jul 2018

災難管理可分為事發前後及事發期間三個階段,分別進行防護、復原及應變工作,資深領袖在災難管理團隊中扮演重要角色。在此節目中,講員分享處理大型事故的個人經驗。

更多詳情
Subscrib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