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齊齊讀繪本學防災,COPE 小隊教你應對災難 !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齊齊讀繪本學防災,COPE 小隊教你應對災難 !

香港兒童現可免費取閱全球災難繪本系列!

 

COPE 繪本系列的 COPE 小隊正式出動,教導所有香港兒童如何應對災難,做好準備!繪本中四位主角:糖兒(Candy)、奧利(Ollie)、阿平(Ping)和愛迪(Eddy)組成 COPE 小隊,在功夫婆婆的指導下進行密集式訓練,學習如何做好準備,應對災難。COPE 的任務是教育世界各地的兒童成為 COPE 減災小精英,在社區中樹立防災好榜樣。

 

COPE 是一套有趣、新穎而且插圖精美的兒童讀物,將在全球發行,以提高兒童的耐災靭性。根據2015年3月第三屆聯合國世界防災會議通過的《仙台減災綱領》(2015-2030年),兒童在減低風險、增強社區耐災靭性以及制定法律以應對災難的各個方面,均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COPE 既感人又幽默的插圖激發兒童的想像力,教導他們簡單的防災步驟,或許有一天會拯救他們的生命。

 

COPE 繪本系列針對9至11歲的年輕讀者,以及4至8歲的兒童及其家長,原文以英文撰寫,並由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香港天文台、譚宗穎博士、以及香港大學教育學院中文教育研究中心兼任副教授關之英博士攜手把繪本內容本地化,以迎合香港讀者的需要。現時,系列中四本繪本:《地震!》、《走上高地》(海嘯版)、《新冠病毒病》和《水災》已備有中文譯本。

 

 

讓我們與 COPE 一同開展探索災難世界之旅。從今天起作出改變,準備就緒!

 

請點擊下圖下載 PDF 版本:

與 COPE 小隊一同前往馬來西亞吉蘭丹州,展開抗水災任務

 

與 COPE 小隊一同抗疫

 

與 COPE 小隊一同前往墨西哥科利馬,展開抗震任務

 

與 COPE 小隊一同前往日本松島,展開海嘯任務

 

COPE 小隊一同前往澳洲昆士蘭,展開熱帶氣旋任務

 

COPE 繪本系列官方網站:

https://cope-disaster-champions.com/disaster-book-series/ 

 

COPE 繪本系列作者、插畫家和編輯團隊:

 - 作者曼莎‧凱瑟克(Martha Keswick)的著作包括廣受歡迎的雙語圖畫書《麥思和美美》、《中國名人》傳記故事,以及動感十足的《盤古》漫畫等系列。曼莎服務凱瑟克基金會,工作與支援中國的災害有關

 

- 插畫家萬里子(Mariko Jesse)就讀於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曾擔任該校副講師。她是一位備受好評的自由商業插畫家、兒童圖書插畫家,並專研日本木版印刷的版畫家。

 

- 編輯沈文偉博士(Timothy Sim)是社工出身,專長為家庭治療, 2008 年汶川大地震後曾接觸受影響的兒童、家庭、學校和社群,自此專注於減災研究,曾出版多部中、英文著作。沈博士現任新躍社科大學教授。

香港本地化製作和編撰團隊:

-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

- 香港天文台 

- 譚宗穎博士

- 香港大學教育學院中文教育研究中心兼任副教授關之英博士

 

鳴謝:

香港理工大學護理系世界衛生組織社區健康服務合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