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2019年災難防護應變周年會議已於2019年6月29日舉行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2019年災難防護應變周年會議已於2019年6月29日舉行

2019年災難防護應變周年會議已於2019年6月29日在香港醫學專科學院賽馬會大樓順利舉行,第四屆會議的主題為「減災·建抗逆」。過往的會議亦分別探討不同主題並取得成功——2015年的主題為「從社區走進急症室」;2016年的為「建設具抗逆力的衞生系統」;而2018年的會議以「挑戰與機遇」為題。

 

學術會議由兩位主題講者揭開序幕,他們分別為洛克菲勒基金會 (Rockefeller Foundation) 的「全球100韌性城市」(100 Resilient Cities) 主席邁克爾•貝爾科維奇先生 (Mr Michael Berkowitz) 及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術研究院副院長張少標先生。兩位就各自在國際及中國層面建立城市抗逆力分享他們豐富的經驗。

 

接下來是多個同步進行的學術環節,題目包括「氣候變化與災難風險」、「危機與緊急風險傳訊」、「災難危機融資及轉移」、「大型傷亡事故管理」和「創新」與「衛生應急與災害風險管理」。會議以一場跨領域致力建立抗逆力的圓桌討論環節作結。跨領域專家聚首,一同就主題及如何通過加強合作提升抗逆力進行探討,他們分別來自土木工程拓展署、香港消防處、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紅十字會、鼎睿再保險有限公司以及洛克菲勒基金會的「100個韌性城市」。

 

除了於6月29日舉行的主要學術會議外,一個名為「災害中大數據及社交媒體的運用」的會前工作坊及會後參觀香港天文台總部的活動亦已分別於6月28及30日舉行。

 

會議成功獲得各界持份者支持,吸引超過300人參與。

 

會後報告及講者的簡報已上載至會議網站: http://acdpr.hkjcdpri.org.hk/download.php

 

 2019年災難防護應變周年會議相簿: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34816188@N07/sets/72157709507155141

 

與會者合照

 

支持機構嘉賓與周年會議學術委員會成員合照

 

洛克菲勒基金會「全球100韌性城市」主席邁克爾•貝爾科維奇先生(上圖)及深圳市城市公共安全技術研究院副院長張少標先生(下圖)於主講環節為學術會議揭開序幕。

 

來自土木工程拓展署、香港消防處、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紅十字會、鼎睿再保險有限公司以及洛克菲勒基金會的「100個韌性城市」的嘉賓參與圓桌討論。

 

主要會議翌日參觀香港天文台總部。

 

來自各應急界別的參展單位向與會者介紹他們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