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初小防災暨創意工作坊」已經開展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初小防災暨創意工作坊」已經開展

為了提高小朋友的防災意識,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特別設計了「防災達人」卡通角色和「防災小將」主題曲,期望每位小朋友都可以從小培養防災意識,並建立安全社區。

 

「防災達人」的四個特質包括「通風報信」天線、「一眼關七」眼仔、「耳聽八方」耳仔以及「膽大心細」心心。「防災達人」懂得認識危機,因應不同類型的危機做好計劃,及學懂應變方法,便能做到「防災」和「應變」。

 

於六月中旬開始,教研中心連同「防災達人」創作總監伍尚豪先生共同舉辦六場「初小防災暨創意工作坊」,以「防災達人」為主軸,利用互動問答環節、動畫及繪畫的形式向初小學生灌輸防災教育,當中提及何為災難、面對不同災難時的應對方法、如何準備災難逃生包等等,引發學童思考在緊急情況應如何自處,從中加強學童的應變能力。

 

在工作坊的後半部分,伍先生更示範如何繪畫「防災達人」和填色技巧,學生表現好奇,紛紛舉手表示想試畫!其後,當小朋友收到「防災達人」填色紙時,大家都非常雀躍地填色,創作自己獨有的「防災達人」!

 

由教研中心的經理(社區協作)陳靜怡小姐主持的防災教育講座

 

學生的填色作品

Tags: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