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幼稚園防災教育計劃:邁向「防災教育、從小開始」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幼稚園防災教育計劃:邁向「防災教育、從小開始」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教研中心)與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幼兒、長者及社會服務系(CECS)的幼兒教育中心(CECTL)攜手推出為幼稚園高班學生而設的防災教育先導計劃。

 

香港基督教播道會聯會茵怡幼兒學校和民生書院幼稚園的老師接受一連串培訓,了解如何通過科學遊戲等多角度體驗式學習,有效地傳授防災知識予學生,引起他們的學習興趣,並培養正面的態度以應對災害,為他們在將來更深入了解防災知識打好根基。

 

民生書院幼稚園早前於5月為高班學生推行為期四周的主題式教學,內容圍繞天氣及防災;香港基督教播道會聯會茵怡幼兒學校亦將於6月開展主題式教學。經過為期一至兩個月的主題學習,學生將能辨別日常生活中的潛在危機,培養安全習慣,並懂得在緊急情況下作出適當的行為。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高級經理吳慧玲女士為參與幼稚園的核心教學團隊提供培訓,講解災難和防災知識。

 

5月22日在民生書院幼稚園舉行的其中一場觀課活動。參加代表來自教研中心、CECTL、香港基督教播道會聯會茵怡幼兒學校和民生書院幼稚園(由左至右)。

 

 民生書院幼稚園其中一個以颱風為主題的大型學習角落。

 

 民生書院幼稚園模擬地震情況的學習角落。

 

香港基督教播道會聯會茵怡幼兒學校的學生正學習火的科學原理,而火災亦是香港常見的災害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