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風暴過後醫院使用量急增:颶風桑迪為紐約市醫院造成的影響

Image 

風暴過後醫院使用量急增:颶風桑迪為紐約市醫院造成的影響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課程資料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中心與美國哈佛大學FXB衞生及人權中心及哈佛人道行動合作,根據過往災難及有可能發生災難的實際情況,進行個案研究,推廣災難應變的典範實務。

個案研究通過研究報告、互動教學單元及影片發布。除了本網站的個案研究報告及知識評估,我們亦為專上教育團體的醫療學系及公共衞生學系、專業團體、志願團體等提供教材,用作培訓災難救援人員及政策決策人士等持分者。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了解詳情。

關於此個案研究 

後熱帶氣旋颶風桑迪影響美國24個州份,當中以新澤西州及紐約州災情最為嚴重。桑迪10月19日在加勒比海形成為熱帶波,10月26日紐約州州長科莫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紐約市市長在10月29日宣布所有公共學校停放,A區低窪地區居民疏散。

風暴導致水位上漲、緊急能源系統失靈,包括NYU Langone Medical Center及Bellevue Hospital在內的紐約州多間重要醫院需要疏散,逾百成人護理設施及護理中心病人亦需撤離。當局估計紐約市損失約$15,000,000,包括房屋、商業、基建、醫療系統等的破壞。在風暴之後,醫院每周損失約$70,000,000。

學員可因應地域及醫療系統需要,借用本課程內容作醫院應對災難的練習,計劃醫院在停止服務及道路被封閉時,如何將病人轉送至其他醫院,當中特別集中計劃、救護、醫院應對緊急事故導致使用量上升的能力以,及復原能力。

課程內容

本個案研究探討颶風桑迪對紐約市醫療基建系統的影響。大部分醫院應對緊急事故的方案集中於應付服務使用量急增的能力,甚少進行疏散演習。本個案研究將帶出醫院疏散面對的挑戰,包括將病人轉送其他醫院的安全度及時間限制,特別是照顧需要醫療設備維持生命的病人。現時多個城市的醫療系統都沒有病房及心切治療部病床數目的實時中央通報機制,發生事故時難以有效及迅速進行疏散,即使先進國家亦面對同樣情況。醫院需識辨可以接收病人的醫院,向他們提供病人完整病歷,並安排安全迅速的運送交通,以及中途照顧病人的醫療人員。

 

免責聲明:此個案研究的觀點及意見,純屬作者個人意見,不反映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立場。

程度 
高階
學科 
災難防護、醫院救援、應付緊急重大事故醫療能力
語言 
只供英文
Training certificate will be awarded upon successful completion of this course.
CME/CPD accreditation is available for this course..
This is a free course.
HKJCDPRI/Harvard FXB/Harvard HHI

Dr. Satchit Balsari

Prof. Jennifer Leaning

Dr. Kaylie Patrick

Dr. Kenneth P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