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大型醫療及公共衞生緊急事故流動應變隊工作坊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大型醫療及公共衞生緊急事故流動應變隊工作坊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與曼徹斯特大學人道與衝突應對研究所、衞生署及醫院管理局合作,在2016年10月7日,舉行大型醫療及公共衞生緊急事故流動應變隊工作坊。

 

工作坊旨在為醫護人員提供專業知識,以及分享為大型醫療及公共衞生緊急事故組織緊急事故流動應變隊的經驗。工作坊檢視本港及國際緊急事故流動應變隊的現況,討論議題包括:

- 了解應付重大緊急事故能力及重大緊急事故流動應變能力

- 分享本港及英國現況

- 人力管理策劃

- 動員及復員另類護理設施

- 醫護人員個人準備

- 全球應急醫療隊

 

51人參與這個2016年災難防護應變周年會議的會前工作坊,通過分享及交流經驗,探討重大緊急事故流動應變隊面對的挑戰以及典範實務,增廣他們在有關範疇的知識。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總監林楚釗女士向參與人士簡介工作坊內容。

 


曼徹斯特大學人道與衝突應對研究所Tony Redmond教授通過網上直播,講解國際應急醫療隊在應付國際大型突發事故的支援角色。

 

了解更多工作坊詳情,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或致電2871 8507,聯絡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秘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