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世界衞生組織應急醫療隊全球會議2016 (2016年11月28日至30日,香港)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世界衞生組織應急醫療隊全球會議2016 (2016年11月28日至30日,香港)

由世界衞生組織及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合辦,第三屆世界衞生組織全球應急醫療隊會議11月28日至30日,在香港醫學專科學院賽馬會大樓舉行。來自63個國家或地區、超過300名政策研究專家、政府官員、急症醫學專家、研究人員、救災團體、志願團體及一直支持災難管理發展及救災工作的善長聚首一堂,從技術、臨床醫學、法律及管理運作層面,分享災難管理方案的最新發展、創新研究及典範實務。

 

會議包括三個主題演講環節及十七個專題小組會議,探討多個與應急醫療隊有關的議題,包括臨床護理、資源管理及行動、行政及培訓三個大主題,以及傳染病、醫院選址、手術及創傷護理、緊急情況中的媒體溝通四個工作坊。在會議的第三日,美洲、亞太區、歐洲、中東及非洲的應急醫療隊出席地區會議,討論醫療隊現況及如何在各個區域繼續發展,超過20支醫療隊在會上通過海報、短片及救援設備展覽,分享他們的經驗。

 


2016年世界衞生組織應急醫療隊全球會議重要嘉賓合照留念。



 
2016年世界衞生組織應急醫療隊全球會議團合照留念。



圖為2016年世界衞生組織應急醫療隊全球會議展覽攤位。




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在第三日會議、最後一個環節致辭。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一直致力支援世衞應急醫療隊工作,根據世衞指引及標準發展培訓計劃,令應急醫療隊專業化。自2015年8月,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通過專業知識及技術,協助舉行不同的世衞應急醫療隊會議,發展培訓課程及應急醫療隊認證,特別專注於內地與本港情況。

 

了解更多世衞應急醫療隊全球發展項目,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或瀏覽  https://extranet.who.int/emt/page/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