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政策簡報:災情防護應變的社區參與:給香港的建議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政策簡報:災情防護應變的社區參與:給香港的建議

香港是高收入的動感都會,災難防護措施完善,政府或志願團體皆仔細制訂突發事故應變方案及進行災難演習,然而相關公眾意識及參與度不足。概覽研究結果顯示,公眾及救災團體領袖普遍認為有需要提升公眾在災難管理所有範疇活動的參與度。此政策簡報旨在提供建議,為香港社區災難管理的參與定下根基。

 

要有效進行與災難有關的社區外展工作,需了解社區需要及其易受災難影響的特徵,並與其他機構合作,通過恆常工作及教育活動,與社區成員溝通及建立信任,發展緊急事故警告系統及指引。這些工作可總括為公眾教育,旨在建設有警覺性及相關知識的社區。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在公眾教育工作擔當重要角色,提供可靠及具認受性資訊平台、培訓專業人士,以及為學界與商界等團體舉行災難演習,提升公眾相關知識、自我防護災難能力,並減低他們對災難的焦慮,增加對政府相關工作的信心。

 

如有建議或查詢,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Tags: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