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學人培訓獎學金計劃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學人培訓獎學金計劃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設立學人培訓獎學金計劃,為醫護人員及非政府組織代表提供難得的培訓機會,通過在災難管理及防護相關機構接受培訓或實習,以提升他們在災難防護和應對方面的知識及技巧。

我們提供三類學人培訓獎學金計劃:

 

醫護人員海外學人培訓獎學金計劃

醫護人員海外學人培訓獎學金計劃旨在為本地醫護人員提供在海外知名培訓機構或災難管理相關機構學習或工作的機會,從而將最新、最全面的知識引進香港及亞洲。

 

非政府組織學人培訓計劃

非政府組織學人獎學金計劃旨在於社區推動災難知識轉移,通過與非政府組織建立合作關係,促進社區參與災難防護應變方面的工作。此計劃的培訓目標是在非政府組織工作約十至十五年的前線工作人員,以提升他們評估、分析、發展、執行及檢討災難及危機的緊急救援工作及醫療相關的介入措施。非政府組織學人可於香港中文大學CCOUC災害及人道救援研究所實習,協助研究所推行災難防護相關的項目,或與其他災難防護機構合作,制訂介入工作。

 

災難醫學/緊急醫療服務海外學人培訓獎學金計劃

災難醫學/緊急醫療服務海外學人培訓獎學金計劃旨在為本地醫護人員提供在海外知名災難模擬訓練機構、獲認證的災難救援醫療團隊或培訓機構學習或工作的機會,從而將最新、最全面的知識引進香港及亞洲。

學人在完成計劃後,需全面投入本地機構的培訓工作、進一步發展專業網絡,以及改善本地及整個地區的人道及災難救援培訓。

 

請瀏覽專業培訓課程專頁,了解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