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海外學人培訓獎學金計劃首名得主分享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海外學人培訓獎學金計劃首名得主分享

楊樂恩女士是海外學人培訓獎學金計劃首名得主,她在2016年6月30月,完成六個月的英格蘭公共衞生署培訓及實習;期間與英格蘭公共衞生署全球醫療隊屬下全球減災隊伍負責人Virginia Murray教授緊密合作,並參與全球災難防護的推廣工作。

 

楊樂恩亦參與聯合國國際減災策略署(UNISDR)執行仙台減災網領2015-2030科技會議的工作,協助發表會後報告《二十一世紀減災科技工作議程的反思》,整合科技業界的減災工作。此外,她亦參與全球及英國學術機構的會議及討論,以及加入「年輕科學家減災平台」。

 

研究方面,楊樂恩發表多篇關於在社區層面推行減災工作的學術著作,題目包括為減災及應對氣候變化培訓進行認證的重要性、不同國家災難期間使用應急救援包的情況及從小做好災難防護教育的重要性。

 

楊樂恩認為,計劃其中一個最大學習得著,是在政策制訂層面及前線災難防護工作中善用科學。 

 

她在2016年災難防護應變周年會議以簡報形式,分享學人培訓獎學金計劃的經驗及得著。簡報可按此瀏覽。

 

 

楊樂恩女士參與的著作:

  1. 與英格蘭公共衞生署在聯合國國際減災策略署科技會路線圖會議共同發表海報報告 (2016年1月27日至29日)
     
  2. 於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aster Risk Science出版聯合國國際減災策略署科技會路線圖會議的報導 (2016年3月24日)
    http://www.evidenceaid.org/wp-content/uploads/2013/02/Dickinson_et-al.-UNISDR-ST-Conference-progress-report_IJDRS_March-2016.pdf  
     
  3. 以核心編寫小組成員身份,參與聯合國國際減災策略署(UNISDR)執行仙台減災網領2015-2030科技會議的會後報告編寫工作,發表《二十一世紀減災科技工作議程的反思》。報告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aster Risk Science發表,由逾一百名作者協助編寫。(2016年3月24日) http://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13753-016-0081-x 
      
  4. 支援Palgrave Communications中以「從仙台減災網領善用科技於全球減災及可持續發展工作」為主題、為政府提供科學建議章節的最後編寫工作 (2016年5月10日)
    http://www.palgrave-journals.com/articles/palcomms201616 
     
  5. 參與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isaster Resilience in the Built Environment發表《仙台減災網領2015-2030如何改變科技在市區災難風險管理的應用及帶來的挑戰》(發表日期待定)
     
  6. 支援Health Protection: Principles and Practice中《全球減災及公共衞生》的最後編寫工作 (2016年6月)
    https://global.oup.com/academic/product/health-protection-9780198745471?cc=hk&lang=en& 
     
  7. 參與在Australasian Journal of Disaster and Trauma Studies發表《減災及應對氣候變化培訓認證工作的概念》(2016年9月)
    http://www.massey.ac.nz/~trauma/issues/2016-1/AJDTS_20_1_Hemstock.pdf 
     
  8. 參與發表「認識風險論壇2016」的會議報告(2016年10月) https://understandrisk.org/wp-content/uploads/UR-venice-proceedings.pdf
     
  9. 以主要作者身份發表題為「我們有否就災情進行教育?」的概念文件、海報及摘要,比較香港、加拿大渥太華、日本、英國及蘇格蘭的災難教育情況。(將於2017年發表)
     
  10. 以主要作者身份發表題為「改善社區抗災能力:應急救援包研究個案」的概念文件、海報及摘要,比較香港、加拿大渥太華、日本、英國及蘇格蘭使用應急救援包的情況。(將於2017年發表)
     
  11. 參與發表歐盟委員會災難風險管理聯合教研中心的《災難風險管理中的科學報告2017》(將於2017年3月發表)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海外學人培訓獎學金計劃

海外學人培訓獎學金計劃旨在為本地醫護人員提供機會,在海外知名災難模擬訓練機構、獲認證的災難救援醫療團隊或培訓機構學習或工作,從而將最新、最全面的知識引進香港及亞洲。課程學費及/或其他認可費用,例如旅費、住宿、膳食、保險等,可以按同意條款報銷。課程及/或培訓時期最長為一年。計劃在2015年2019年間,每年頒發獎學金予一名得主,全年接受報名。

 

請瀏覽http://www.hkjcdpri.org.hk/overseas-clinical-emergency-medicine-training-fellowship-healthcare-professionals;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或致電(852)2871 8507聯絡我們,了解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學人培訓獎學金計劃詳情。

Tags: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