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免費暑期短期課程——災害和醫療人道救援暑期學院2018現在接受報名!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免費暑期短期課程——災害和醫療人道救援暑期學院2018現在接受報名!

2018年災害和醫療人道救援暑期學院的三個短期課程(6月至7月舉行),現正接受報名。課程由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CCOUC 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及香港中文大學開辦,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支援,歡迎來自不同背景及學術領域、有意認識災難及醫學人道救援人士報讀。

課程正申請延續醫學教育認證。

課程資料如下:

POPG5006 災難和人道危機

日期:2018年6月19日至22日

教學人員:

  • 陳英凝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教授)
  • 趙卓邦先生(CCOUC 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護士)
  • 劉思達先生(CCOUC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資訊研究助理)

災難與人道救援是公共衞生的重要一環,人道救援行動重視通過跨領域及醫療體系內各成員間的合作,進行救援、防護及培訓工作。本課程概述災難管理周期、災難與人道危機帶來的公共衞生及醫療啟示,並帶出如何將公共衞生原則應用於災難救援,以及如何計劃、實行及檢討與公共衞生相關、實證為本的人道救援行動。

下載課程概覽

 

POPG 5014 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方法

日期:2018年6月23日、7月3日至4日

教學人員:

  • 楊貝珊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助理教授)

學員將接受研究技術培訓,學習如何在災難及缺乏資源的環境中,就受災人士醫療需要進行研究。修畢本課程後, 學員可從災難及人道主義範疇了解計劃、實行及發佈研究的本義,課程旨在展示公共衞生與研究的應用原則。

下載課程概覽

 

POPG 5013 全球衞生視野下的人道危機及人類安全

日期:2018年7月5日至7日及9日

教學人員:

  • 陳英凝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教授)
  • Dr Nevio Zagaria (世界衞生組織也門代表)
  • Dr Selina Lo (The Lancet高級編輯)
  • Prof Sanoj Rajan (香港中文大學法律學院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印度客席講座教授及訪問學者)

全球醫療界近年開始將人類安全相關理論應用於本地及全球醫療工作,這些理論和應用可連繫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內各個主題。本課程旨在通過不同實際個案研究及例子,讓學員了解如何將人類安全及醫療安全理論應用於醫療工作,特別聚焦突發事故及災難。課程亦探討人類安全概念應用於相關醫療行動時所面對的挑戰。

下載課程概覽

 

教學地點
新界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
(離港鐵第一城站8分鐘路程)

申請要求
學士學位持有人
適當英語能力 (課程以英語進行,包括互動討論)

報名方法
請在2018年4月30日前,通過以下連結報名。(截止日期已順延至2018年5月25日)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HF0xqR3aIUU8s6RKYKLTV5EmTEdJJ9AqWKI7ErHA0iYiS5g/viewform.
課程名額先到先得,結果會於申請截止日期後約一星期後公布。

查詢
翁家俊博士 (中文大學高級講師)
電郵地址: [email protected]
電話: +852 2252 8468
網頁:  www.ccouc.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