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創新學習

創新學習

我們通過創新學習模式提供培訓。

創新學習

模擬練習、虛擬實境及遊戲式學習等創新教學模式,在災難防護應變培訓的應用愈來愈普遍。我們發揮創意,設計不同的專業培訓,提升教學效能。
 

我們使用虛擬實境模擬科技設計培訓課程,包括模擬動畫互動軟件及虛擬實境投映系統,融合書本知識及實地培訓,切合災難防護應變培訓的需要。通過此項技術,學員可於不同模擬場景中進行訓練,在虛擬環境中獲得實際情況體驗,同時可獲得即時回饋,以及根據自己的進度學習。
 

除了虛擬實境模擬科技,我們亦通過不同工具,以多元化教學模式進行培訓,令學員投入學習,加強學習體驗。

 

歡迎致電2871 8507或電郵至[email protected],與我們交流意見。​

2016

01/10/2016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與香港汽車會合作,為在2016年10月8日及9日舉行的香港電動方程式賽事,舉行賽車運動事故管理課程,培訓賽事救護人員。八十名救護人員分別在2016年9月24日及10月1 日接受培訓。   培訓涵蓋四大範疇:賽道救援、救護車救援、場地醫療中心救援,以及指揮及協調。通過實地救援模擬及XVR遊戲式虛擬實境模擬工具,培訓學員危機領導、決策及溝通技巧。此外,香港賽馬會創新醫學模擬培訓中心虛擬實境團隊為培訓提供協助,課程使用培訓中心的臨床模擬儀器及XVR虛擬實境模擬科技。   賽車設計複雜,加上本港相對缺乏賽車意外的救援經驗,此賽前模擬課程對賽事救援團體甚為重要。學員認為培訓能應用於實際情況,對此課程回應正面。 賽車意外的救援及處理傷者技巧 課程使用XVR遊戲式虛擬實境模擬工具製造災情場景,訓練學員實地協調及溝通技巧。  

2015

Disaster Field Responder Course
20/08/2015
由英國救護學會、民眾安全服務隊、香港消防處、香港災難醫療學會、香港紅十字會及香港聖約翰救護機構合辦的前線災難救援課程,首部分課程在2015年8月15日順利完成,來自合辦機構的45名代表參加課程。課程旨在向參與人士傳授應對災難的最新知識及重要的實際救援技術,提升他們的災難救援能力,包括救援的指揮與協調、災難期間及特殊情況下的實際救援技術及心理支援

Pages

活動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