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最新活動及訓練課程

最新活動及訓練課程

通過不同項目,我們提供災難防護及應變技術的專業培訓

最新活動及訓練課程

2016

08/10/2016
The Annual Conference on Disaster Preparedness and Response (ACDPR), themed "Building a Resilient Health System", was held on 8 October 2016 at the Hong Kong Academy of Medicine Jockey Club Building. The Conference was co-organised by HKJCDPRI and the Hong Kong College of Community Medicine (HKCCM)...
02/09/2016
香港中文大學公共衞生碩士課程開辦災難應變課程單元,為專業人士及災難與人道工作人員而設,重點教授災難防護應變最新知識及應用。單元包括兩個課程,有興趣人士可以短期課程形式報讀。 課程單元由中文大學CCOUC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哈佛大學及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共同開發。   災難和人道主義危機中的緊急風險傳訊  課程統籌:陳廣慧女士 課程簡介 訊息流通在災難期間極為重要,公眾期望救援團隊專業應對災難,並即時傳遞準確資訊。溝通不但能為社區建設抗災能力,亦能預防疾病、殘障及死亡,恢復受災人士的尊嚴。本課程提供在不斷變化的媒體生態中進行倡議工作及緊急風險溝通的理論和實踐框架,並研究不同自然及人道主義危機導致的災難個案。 學習成果/目標 完成課程後,學員能: 了解災難和人道主義環境中緊急風險傳訊的原則及相關議題; 在不同階段災難管理工作中使用不同傳訊模式; 了解運用媒體於災難管理項目的挑戰和機會; 反思如何在危機中與公眾合作及即時交流; 在災難和人道主義危機中應用理論及知識製定有效的傳訊策略。 課程時間表
24/07/2016
香港大學急症醫學部在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支援下,發展「災難超聲波輔助臨床技術」課程,為學員提供在災難現場使用超聲波技術的最新知識,以及現行重點式超聲波(POCUS)處理創傷災難管理模式的一系列技巧。   首批學員在2016年7月24日完成課程,包括22名醫科生及10名執業急症內科醫生。     學員練習使用超聲波儀器。   2016年災難超聲波輔助臨床技術課程學員在7月24日完成課程後合照。  
16/07/2016
由香港急症科醫學院舉災害醫學小組委員會舉辦、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支援的2016年災難應變基礎課程,在2016年3月至7月順利完成。課程以五個全日環節進行(每環節8小時,共40小時),共18人參與,包括急症科內科醫生及護士、香港消防處救護主任。   為了讓學員從本地及國際層面全面認識人道救援工作,課程主辦單位安排他們在2016年7月16日,參與由香港紅十字會人道教育中心舉行的工作坊,提升他們對災難防護技術及實踐的認知,學員亦參觀紅十字會派遣用救援裝備倉庫。      2016年災難應變基礎課程包括小組討論及示範環節。   請電郵至[email protected],或致電2871 8507,聯絡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秘書處;或瀏覽http://disaster.com.hk,了解課程詳情。

Pages

活動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