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重溫︰有關2019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網上講座

Share this course with friends

重溫︰有關2019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網上講座

2021年08月17日

*建議使用 Microsoft Edge丶Apple Safari 或 Google Chrome 瀏覽此頁及播放影片

為協助社會應對災難及疫情,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舉行一系列網上分享會和講座。由於反應熱烈並獲好評,教研中心現已將分享會和講座的視頻上載到本頁,歡迎未能出席或希望重溫相關內容的人士,進入本頁觀看。在此感謝各界人士對我們工作的支持及鼓勵!

《疫情下的精神健康》網上講座系列

2019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面對要保持社交距離、在家工作、網上學習、出外戴口罩、經常進行消毒清潔等各種新常態,您有否感到越來越大的精神壓力?親子關係有否轉變?學生面對充滿挑戰的新學年有否感到緊張?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於2020年10月至11月間舉辦《疫情下的精神健康》網上講座系列。齊來聽聽香港精神科醫學院副院長 (常務) 陳國齡醫生及香港精神科醫學院副院長 (教育事務) 林美玲醫生,分享如何在疫情期間保持身心健康。

 

如何在疫情期間保持健康的親⼦關係 (陳國齡醫生)

 

 

學生如何在充滿挑戰的19-20/20-21學年保持身心健康 (林美玲醫生)

 

《災難與緊急事故中的危機溝通》網上講座

災難或緊急事故往往突如其來,威脅市民的應變能力,而過程中若缺乏溝通策略,更有可能讓社會陷於更大的災難困境。故及時地傳達清晰易明的訊息,加強不同層面的資訊交流,對於災難應變極為重要。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於2022年4月22及23日舉辦了《災難與緊急事故中的危機溝通》網上講座,並邀請到香港資深傳媒工作者、著名企業培訓講師李燦榮博士擔任主講嘉賓,跟大家分享危機溝通的策略及技巧,以促進社會各界的防災應變能力。

 

 

《Fact Check你要識!》網上講座系列

有圖有真相?已證實?請廣傳?在這資訊氾濫的年代,事實查核尤其重要。面對災難及緊急情況,若因誤信假消息而作出錯誤的逃生決定,後果更是不堪設想。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於2021年6月22日及7月17日舉辦了《預防及應對災難之「Fact Check你要識!」》網上講座系列,並分別邀請到香港新聞博覽館副主席陳淑薇女士及香港浸會大學事實核查中心經理曾姿穎博士,跟大家分享事實查證的態度與技巧,以加強市民分析和處理資訊的能力。

 

講者:陳淑薇女士(香港新聞博覽館副主席)

 

 

講者:曾姿穎博士(香港浸會大學事實核查中心經理)

 

「持續業務應變計劃」分享會

2019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一直持續,重創經濟及民生,各行各業都受到嚴峻的衝擊,其中非政府組織面對服務和運作上的影響,該如何應對?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於2020年7月至10月間舉辦「持續業務應變計劃」分享會,由教研中心總監羅信堂先生講解制訂持續業務應變計劃的原則和方法,並邀得香港老年學會會長梁萬福醫生及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服務總監唐彩瑩女士,分享疫情下的長者健康及醫療服務、以及機構服務轉型的分析、策略及挑戰。

 

「持續業務應變計劃」附加個案分享 - 非政府組織在災難或緊急情況下如何繼續運作 (羅信堂先生)

 

 

「持續業務應變計劃」 - 長者服務篇 (羅信堂先生、梁萬福醫生、唐彩瑩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