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相關文章 "HKUEMU"

2019

14 Jan 2019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與中文大學醫學院屬下CCOUC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及香港大學醫學院急症醫學部合作,支援發展與災難應變相關的大學課程,以提升學生對災難管理的興趣,培訓他們成為這個範疇的未來領袖。
 

我們提供本科生及研究生課程單元。校外災難管理專業人士亦可以短期課程形式,報讀研究生課程單元,這些單元集中灌輸災難防護應變最新知識,以及如何將有關知識和技能應用於實際情況。

更多詳情

2018

06 Jul 2018

由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主辦、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支援的免費公共衞生課程「災難及人道危機救援人士急症醫學」(2018年7月18日至8月14日) ,現正接受報名

更多詳情
21 May 2018

在2018年5月16日至17日,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率領六人香港代表團,出席及參與由西澳洲衞生局屬下的災難防護及管理部門,以及八所區域醫院的緊急事故防護管理中心舉辦的大型傷亡事故演練培訓。大會在5月17日以模擬恐怖襲擊訓練為功能練習,提升參與人士緊急事故應變能力,以及評估他們面對危機時的聯合應變能力

更多詳情
29 Mar 2018

由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舉辦、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支持的全新免費公共衞生課程「傳染病爆發及災難」(CMED6232),現正接受報名。

人類歷史發展與傳染病爆發不可分離,從二十世紀初中國東北部爆發瘟疫

更多詳情

2017

2016

24 Jul 2016

香港大學急症醫學部在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支援下,發展「災難超聲波輔助臨床技術」課程,為學員提供在災難現場使用超聲波技術的最新知識,以及現行重點式超聲波(POCUS)處理創傷災難管理模式的一系列技巧。

 

首批學員在2016年7月24日完成課程,包括22名醫科生及10名執業急症內科醫生。

 

更多詳情

2015

26 Oct 2015
更多詳情
02 Aug 2015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與全球多個組織建立合作關係,包括與災難救援團體、政府部門、大專院校、衞生機構及政策制定者合作,發展培訓課程、進行研究、促進災難管理知識交流、及推廣最理想應變方案。

 

更多詳情
Subscrib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