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相關文章 "free"

2018

03 Jul 2018

本課程介紹醫療與公共衞生的基礎概念,以及公共衞生與醫療工作實踐的重點原則。這些概念及原則,是發展及實踐全球醫療突發事故與災難管理的根基。課程將公共衞生與醫療工作實踐分為三個範疇:保障公共衞生、推廣公共衞生及提供醫療服務。在第三節至第五節課堂中,通過相關原則、模型及理論,解釋公共衞生與醫療工作實踐的每個範疇,讓學員了解如何發展及執行改善公共衞生政策的方案;第五節及第六節課堂則講解全球公共衞生、疾病及災難帶來的威脅,指出全球合力應對有關挑戰的重要性。

更多詳情
03 Jul 2018

全球醫療界近年開始將人類安全相關理論應用於本地及全球醫療工作,這些理論和應用可連繫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內各個主題。本課程旨在通過不同實際個案研究及例子,讓學員了解如何將人類安全及健康安全理論應用於醫療工作,當中特別討論緊急事故及災難情況。課程亦探討應用人類安全概念進行相關救援行動面對的挑戰。

更多詳情

2017

14 Sep 2017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將與美國國家災難生命支持教育協會(NDLSF),在香港合辦基本災難生命支持(NDLS)課程。

 

美國國家災難生命支持課程

更多詳情
19 Jun 2017

虛擬實境科技在災難防護應變培訓的應用日趨廣泛,獲認受為創新教學模式。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2017年5月31日在香港醫學專科學院,舉行主題為「應用虛擬實境科技於災難防護培訓」的工作坊,吸引來自八個團體、共26名代表參與。

 

更多詳情
06 Apr 2017

發展網上學習資源,能促進人道工作者及前線人員之間的知識交流,以及提升他們的技術。我們的網上學習資源包括災難基本知識,以及多個特別專題。
 

更多詳情

2016

03 Dec 2016

由香港急症科醫學院舉災害醫學小組委員會舉辦、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支援的首個災難應變進階課程,四節課堂在2016年9月24日至12月3日期間的四個整日進行,每節課堂探討一個議題,包括市區人道危機、突發事故分類、醫院管理及救援,以及市區災難與世界。

 

更多詳情
03 Dec 2016

飛行救援模擬課程為機艙人員和飛行醫護團隊而設,首個課程在2016年12月3日舉行,為六名學員進行培訓,內容包括送院前救援基礎知識及實際經驗分享,以及在模擬環境直昇機機艙中進行救援的訓練。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支援香港麻醉科醫學院及政府飛行服務隊,開發360度虛擬實境科技及模擬直昇機機艙,以提升培訓效能。

 

更多詳情
28 Nov 2016

由世界衞生組織及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合辦,第三屆世界衞生組織全球應急醫療隊會議11月28日至30日,在香港醫學專科學院賽馬會大樓舉行。

更多詳情
16 Nov 2016

民眾安全服務隊自2005年開始,舉行山嶺活動安全推廣日,提升公眾人士山嶺活動安全意識,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在2016年獲邀協辦此活動

更多詳情
27 Oct 2016

學員將接受研究方法及分析工具的技術培訓,包括在災難及人道救援中會應用到的質性、量性及混合性研究方法,藉此審視和設計以實證為本、與在人道主義下醫療需要相關的研究項目。

更多詳情

Pages

Subscrib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