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相關文章 "trainingcert"

2018

21 Sep 2018

作為其中一個最受自然災害影響的國家,中國多年來因遭受不同自然災害,而蒙受巨大的人命傷亡與經濟損失。中國近半人口在農村居住,自然災害對農村的影響尤其嚴重。

此課程有兩個教學目標:從基礎及進階層面介紹災難救援必要的知識及技術,以及如何協助受天災影響的災民復原。

更多詳情
06 Jul 2018

由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主辦、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支援的免費公共衞生課程「災難及人道危機救援人士急症醫學」(2018年7月18日至8月14日) ,現正接受報名

更多詳情
03 Jul 2018

本課程介紹醫療與公共衞生的基礎概念,以及公共衞生與醫療工作實踐的重點原則。這些概念及原則,是發展及改善全球醫療突發事故與災難管理的根基。課程將公共衞生與醫療工作實踐分為三個範疇:保障公共衞生、推廣公共衞生及提供醫療服務。在第三節至第五節課堂中,通過相關原則、模型及理論,解釋公共衞生與醫療工作實踐的每個範疇,讓學員了解如何發展及執行改善公共衞生政策的方案;第五節及第六節課堂則講解全球公共衞生、疾病及災難帶來的威脅,指出全球合力應對有關挑戰的重要性。

更多詳情
03 Jul 2018

本課程介紹醫療與公共衞生的基礎概念,以及公共衞生與醫療工作實踐的重點原則。這些概念及原則,是發展及實踐全球醫療突發事故與災難管理的根基。課程將公共衞生與醫療工作實踐分為三個範疇:保障公共衞生、推廣公共衞生及提供醫療服務。在第三節至第五節課堂中,通過相關原則、模型及理論,解釋公共衞生與醫療工作實踐的每個範疇,讓學員了解如何發展及執行改善公共衞生政策的方案;第五節及第六節課堂則講解全球公共衞生、疾病及災難帶來的威脅,指出全球合力應對有關挑戰的重要性。

更多詳情
03 Jul 2018

全球醫療界近年開始將人類安全相關理論應用於本地及全球醫療工作,這些理論和應用可連繫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內各個主題。本課程旨在通過不同實際個案研究及例子,讓學員了解如何將人類安全及健康安全理論應用於醫療工作,當中特別討論緊急事故及災難情況。課程亦探討應用人類安全概念進行相關救援行動面對的挑戰。

更多詳情
21 May 2018

在2018年5月16日至17日,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率領六人香港代表團,出席及參與由西澳洲衞生局屬下的災難防護及管理部門,以及八所區域醫院的緊急事故防護管理中心舉辦的大型傷亡事故演練培訓。大會在5月17日以模擬恐怖襲擊訓練為功能練習,提升參與人士緊急事故應變能力,以及評估他們面對危機時的聯合應變能力

更多詳情
29 Mar 2018

由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舉辦、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支持的全新免費公共衞生課程「傳染病爆發及災難」(CMED6232),現正接受報名。

人類歷史發展與傳染病爆發不可分離,從二十世紀初中國東北部爆發瘟疫

更多詳情
29 Jan 2018

2018年災害和醫療人道救援暑期學院的三個短期課程(6月至7月舉行),現正接受報名。課程由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CCOUC 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及香港中文大學開辦,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支援,歡迎來自不同背景及學術領域、有意認識災難及醫學人道救援人士報讀。

更多詳情

2017

15 Dec 2017

災難應變基礎課程由香港急症科醫學院主辦、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支援,旨在培訓參與人士災難管理的領導才能。此課程屬第四度舉行,提供橫跨四個月的四個整天培訓。

 

課程內容及教學方式

更多詳情
30 Aug 2017

由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及CCOUC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合辦的「災難和人道危機中的緊急風險傳訊」短期課程(2017年11月4日至12月2日),現正接受報名。

更多詳情

Pages

Subscrib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