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相關文章 "commedu"

2019

03 Dec 2019


歡迎瀏覽「防災.香港」旗下的「識者生存」一站式防災知識網站,由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教研中心)策劃,為大家提供香港人最常遇到的災難的防備及應變知識。

更多詳情
17 Oct 2019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提供大量具資訊及教育性的圖像訊息,可供下載、列印及分享。

 

請瀏覽我們以下在面書的「防災信息圖像」:

 

防災訊息圖像 - 個人衛生與傳染病

更多詳情
15 Oct 2019
近日社會情況動盪,做好出門的物品清單,這個清單只供參考,大家要因應自己和家人的個别需要作準備 (如藥物和醫療需要):更多詳情
11 Oct 2019

繪本中四位主角組成了「COPE小隊」,在功夫婆婆的指導下進行密集式訓練,學習如何做好準備,應對災難。小隊更背負重任,到訪世界各地,培育更多孩子成為 COPE 減災小精英。從今天起作出改變,時刻做好準備,應對災難!

更多詳情
21 Jun 2019

只需學懂「防災」基本步,經常提高警覺,每個小朋友都可以由「防災小將」做起,再成為「防災達人」!

齊來聽歌學防災!

更多詳情

2018

23 Nov 2018


雖然颱風季節已過,然而經歷過「山竹」吹襲的香港人怎能鬆懈?我們發現保護大廈的玻璃窗戶、電力不穩以及保護汽車免受洪水浸壞,成為大多香港人的防災重點。將來市民面對的颱風可能愈來愈強,大家必須汲取經驗,未雨綢繆持續學習。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邀請已退休的理大前機械工程學系工程師盧覺強,在一連三集的短片中與大家分享在保護窗戶、電力不穩以及汽車保護方面的重要知識。

更多詳情

2017

02 Nov 2017

恐怖襲擊成為全球新挑戰,無處不在。其中,大型活動成為近年主要攻擊目標。從2015年巴黎歌劇院恐襲血,2016年法國尼斯恐襲,再到2017年5月的英國演唱會襲擊,防不勝防。 幸運地,香港至今未曾發生恐襲,但風險不能完全排除。雖然我們沒必要過度憂慮,但可以主動做好安全措施,提高防範意識,並加強個人和活動主辦方的應變能力。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一向致力提升大眾對災害防護的意識和知識。除了天然災害,我們同樣關注人為緊急事件。

更多詳情
Subscrib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