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相關文章 "NGOs"

2019

24 Dec 2019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與社區發展推動基金合作於元朗洪水橋洪福邨推行「公共屋邨防災教育計劃」。計劃於2019年3月開始,以社區參與及教育的方式接觸超過2,500名居民,並攜手保持生活環境清潔,防止傳染病爆發。

 

更多詳情
10 Jul 2019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與地區組織及學校合作,根據各地區和群體的獨特性,共同設計和推行「社區防災能力建設

更多詳情
23 May 2019

由去年12月起,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與香港聖公會麥理浩夫人中心團體及社區工作部(私人樓宇服務)合辦「『無惘。知災』舊區居民社區教育計劃」,為葵青區的基層市民提供防災教育,加強市民於面對災害時的應變能力。

更多詳情
22 May 2019

Two representatives of the Hong Kong Jockey Club Disaster Preparedness and Response Institute (HKJCDPRI) participated in the World Association for Disaster and Emergency Medicine (WADEM) Congress held on 7 – 10 May 2019.

更多詳情

2018

01 Mar 2018

住屋問題一直為香港社會各階層共同面對的挑戰。當中不少市民為求有一棲身之所,租住居住環境欠佳的不適切居所(包括俗稱「劏房」的分間單位、籠屋、床位、板間房或天台屋)。

不適切居所最為人所咎病是環境惡劣;除了居住空間狹窄、室內空氣質素欠佳外,因房屋結構或佈局而衍生的潛在災害風險更不容忽視。

更多詳情

2016

01 Nov 2016

大澳處於低窪地區,颱風暴雨來襲時,經常出現嚴重水浸。2008年颱風黑格比襲港,大澳海水倒灌成災;水位在幾分鐘內上升,曾達一層樓之高,破壞大量家具和財物。

更多詳情
Subscrib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