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here

相關文章 "MMC"

2019

11 Sep 2019

一直以來,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都鼓勵小朋友多關心身邊事物,細心留意潛在危機,遇到災難時,要懂得如何保護自己之餘,也要關懷他人。只要細心學習,每個小朋友都可以學懂防災!

更多詳情
17 Jun 2019

防災達人出場了!
災難無定時,防災要隨時! 防災達人(READY) 隨時做好「防災」,當有危難時懂得應變!

什麼是災難?
災難可以帶來廣泛影響,有機會導致人命傷亡和財物損失。雖然我們未必能防止災難發生,但我們可以「防災」!
* 「防災」即是在災難發生前,事先做好準備,減低災難造成的影響。
* 「應變」就是在災難發生的時候,我們知道和能夠保護自己、家人和朋友。

更多詳情

2018

24 Nov 2018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在香港攝影記者協會及香港紀錄片拓展計劃的鼎力支持下,在2018年10月1日至30日舉行周年多媒體創作比賽;通過這個主題為「我在災難現場」的攝影比賽,鼓勵參加者重新審視災難事件,整理回憶片段,以提醒公眾災難其實近在咫尺。

 

更多詳情

2017

MMC 2017
23 Feb 2017

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每年舉行社區防災能力建設計劃,通過一系列公眾教育活動,提升社區抗災能力。今年計劃包括以「防災!從生活出發」為主題的微電影創作比賽,歡迎中學及大專院校學生參與,通過微電影表達日常生活中的災難危機及相應預防措施,帶出防護災難的重要性,以及預防災難並非難事的訊息。
 

活動旨在邀請公眾通過互動創意過程,提升減災意識。我們預計計劃可提升公眾對災難的警覺性及相關知識。
 

更多詳情

2016

02 Oct 2016

為了提升公眾對災難防護及應變的意識,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在2016年舉行全港小學生繪畫比賽,吸引333名學生參加,他們發揮創意,在作品中表達個人防護災難的認知。  

 

繪畫比賽頒獎典禮暨「防災救災大挑戰」社區教育活動,2016年10月2 日在樂富廣場舉行,消防處、民眾安全服務隊,以及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合作夥伴「龍耳」及恆康互助社,在活動設立互動教育及遊戲攤位,向公眾傳達災難防護訊息。

 

更多詳情
MMC
21 Jul 2016

戰鬥已經展開!有勇氣的你們,請成為防災救災指揮官,參與「防災救災指揮官大招募」多媒體創作比賽。

 

多媒體創作比賽是香港賽馬會災難防護應變教研中心社區防災能力建設計劃的周年活動之一,2016年的比賽主題為「防災救災指揮官大招募」,邀請小學生通過繪畫比賽,在互動創意過程中提升減災意識。

社區防災能力建設計劃亦包括其他公眾教育活動,藉此提升社區抗災能力。我們預計計劃可提升公眾對災難的警覺性及知識。

 

更多詳情
Subscribe to